首页 > 重庆 > 正文
品美食、听音乐、观美景……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21日启幕
10-15 10:30:4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5日,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发布会。10月21日,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将在潼南区柏梓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柠檬种苗繁育中心开幕。一大批好看、好耍的活动即将来袭。

据潼南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成群介绍,开幕式当天,双城经济圈柠檬产区相关市区县将联合签署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柠檬产区联盟宣言》,推动标准化基地、精深加工、科研合作、市场共建、质量管理、品牌推广、文化互动等方面共建共享,促进毗邻地区柠檬产业协同发展、协作共兴,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柠檬产区。

本次国际柠檬节将展示饮料、食品、化妆品、保健品等系列柠檬产品,并推出柠檬小分子果胶、苦素、精油等柠檬系列健康养生产品。

“节会期间,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举办重庆英才大会—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增进对柠檬价值的认识和理解。”李成群说,本次国际柠檬节将更新迭代柠檬指数3.0,整合下游积累销售数据,实时汇聚更新全国29个区域柠檬价格,新设柠檬种植专家库,筛选柠檬行业资讯,定期发布产业报告,实现大数据智能化为现代农业赋能。

本次柠檬节还将举办现场体验、美食活动、人才交流、音乐节、摄影采风、马拉松等系列多样性、娱乐性、趣味性的活动。同时,还将举行柠檬全球供应链暨乡村振兴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国内外柠檬产业实力企业将来潼洽谈签约。

李成群说,本次国际柠檬节将主要活动放在柠檬基地的田间地头,并持续举办线上线下营销、柠檬采摘、柚子采摘等乡村体验活动。“特别是我们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柏梓镇郭坡村将正式开园,届时游客朋友们可以参观老作坊、漫步玫瑰大道、体验民俗非遗文化,走进新乡村、重温旧时光。”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