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送电了!郑万高铁重庆段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顺利投运
11-02 08:57:58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总站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总站消息,近日,随着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下达调度命令,220千伏奉山牵线带电成功。至此,郑万高铁重庆段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重庆境内3座牵引站全部实现双电源稳定供电,将为郑万高铁的全线贯通,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高铁牵引供电系统是高铁正常稳定运行的保证。此次郑万高铁重庆段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共新建3座高铁牵引站,分别位于云阳、巫山、奉节3个县。工程新建220千伏牵引站线路6回,220千伏加强线路2回,涉及1座500千伏变电站、6座220千伏变电站。

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的建成,既满足了铁路供电的需求,保障铁路供电可靠性,同时也有效优化了重庆渝东北片区电网结构,提升片区电网稳定性,对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郑万高铁重庆段牵引站

该工程于2019年年底开工,建设线路近300公里,线路途径开州、云阳、奉节、巫山等多行政区域,同时施工多段下跨高速、铁路、运行电气线路和山地,工程时间紧,施工难度大,协调工作困难。国网重庆电力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及单位协同配合,从前期规划、中期管理到后期验收等各个环节全过程管控,在保证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了牵引站顺利投入运行。

随着郑万高铁重庆段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顺利投运,重庆境内3座牵引站全部实现双电源稳定供电,将为持续加快郑万高铁工程建设速度,确保顺利通车提供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郑万高铁全长约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郑万高铁在郑州与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相连,经渝万客专连接成渝城际、在建的渝昆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西南地区前往中原、华北地区的新的快捷铁路大通道,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李洪淼 张洛嘉

原标题:送电了!郑万高铁重庆段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顺利投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