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价格很美丽!台湾女孩重庆短视频记录首次到大陆三甲医院看病 网友留言亮了
11-02 10:10:58 来源:上游新闻

22222.png

GetAttachment (4).jpg

△刘乐妍短视频截图

最近,台湾女孩刘乐妍记录自己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病的短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关注。这是刘乐妍第一次在大陆三甲医院看病。

台湾女孩自拍讲述,“看病顺利,价格美丽”

这条名为《台湾妹子得了怪病 鼓起勇气走进了三甲医院》的8分钟短视频,10月27日发布在刘乐妍的自媒体账号上。视频记录了她到大陆工作生活5年来第一次走进三甲医院看病的经历。到11月1日已有数十万次观看量,评论2000多条。

视频中,刘乐妍自拍了从进入医院大门到取号等待看病的过程。视频主角是她自己,遵守医院规定,她并未拍摄医护人员和看病过程。刘乐妍在视频里介绍,自己以前不敢去三甲医院,因为觉得三甲医院人多挂不上号,而且看病可能比较贵。这次出差到重庆后,原本就有些红痒的双手瘙痒加重,她才不得不到医院检查。

去医院的过程出乎刘乐妍预料——她10月27日早上挂到了当天下午的号。下午的看病也很顺利。“医生说是湿疹以及化学物品过敏导致的,才花了118块人民币。”换算成台币后,刘乐妍发现比自己以前在台北的医院看同样症状要便宜一百台币左右。“价格很美丽呀!”

GetAttachment (5).jpg

视频下方的评论区,不少网友与刘乐妍互动。很多都是在线给她支招如何在生活中预防湿疹,也有网友分享自己的看病感受。“公立三甲医院很正规的,不会乱收费!”网友“小气西北之旅”说,“重庆医生真的赞,前阵子在重庆一镇医院看皮肤,全身严重过敏,只收9元挂号费,13元注射费,就治好了。”

还有网友在线催促刘乐妍去办医保,“入上医保,这样生病才有保障。”

做自媒体月入数千元 想在大陆买房安家

上游新闻记者根据视频联系上了刘乐妍,她在微博、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多个APP上都有账号,分享各种生活趣事。刘乐妍最近的一条原创短视频,是对重庆湿地公园的介绍。

GetAttachment (3).jpg

刘乐妍10月底到重庆出差,就是来为宣传重庆湿地公园进行实地拍摄。“我住的地方刚好就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面。”

自从开始经营自媒体账号后,刘乐妍都会随身携带便携式三脚架、自拍杆等设备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去医院看病的过程,就是她自拍完成,“现在自拍视频已经很大众化了,所以也不会引起太多侧目,只要不拍摄医护人员和其他病人就好。”看完病当天,她就用手机剪辑软件将视频剪了出来,放在了网上。

GetAttachment (6).jpg

△刘乐妍剪辑视频做自媒体

刘乐妍2016年开始在大陆工作生活。目前她住在河北燕郊,最开始她的工作重心在北京,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她原本的艺人工作半年都没有开工,刘乐妍开始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自媒体和直播上。2021年,她把工作地点转移到长沙,刘乐妍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我的直播工作并不顺利,遇到了不好的公司,但自媒体经营了起来,从自媒体账号每个月能有几千块钱的收入。”

刘乐妍说,2016年她选择离开台湾,是因为当地经济发展不好让她收入下降,她需要外出打拼,还自己在台湾两套房屋的贷款。来大陆多年,刘乐妍越来越想以后留在这里生活,“大陆的发展越来越好,人们很热情,生活也很方便。”刘乐妍回忆,最近两年,她很多台湾朋友都有了到内地发展的想法,她也想在这里安家,“我现在的梦想就是还完台湾的贷款,以后努力在大陆全款买房,无论在北京还是在长沙都可以,我的祖籍在湖北宣恩,回到大陆很有归属感。”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