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真金白银”补贴养老业 入职补贴最高1万元
12-01 19:24:06 来源:上游新闻

养老服务的提升离不开养老护理员。如何改善养老护理员总体上仍面临数量短缺、专业能力不强等困境?

GetAttachment.jpg

12月1日,在重庆市养老服务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表示,将从培训和奖励两个方面来培养和吸引养老护理人才。

每年开展两轮以上培训

徐松强介绍,围绕提升护理员的职业技能方面,市级、区县和每一个养老机构每年都有培训的计划、培训的任务,同时还会联合职业高等院校,开办养老护理专业,推动院校与连锁化的养老机构签订协议,提供订单式、定制式的养老护理员人才培养。

“从今年开始要求养老机构每年对在职养老护理员至少开展两轮以上的培训,通过这样一些举措来使养老护理员队伍的技能、素质得到大的提升。”

徐松强说,培训人才的同时还要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的职业技能竞赛,通过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代训、以赛交流,推动提升养老护理队伍的整体水平。

给予“真金白银”奖励

那么,如何吸引更多的人才进入养老护理行业?

徐松强的答案是对护理员的职业化发展采取激励保障措施。

“比如对他们实行专业化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同时,还要有真金白银的奖励政策。”

徐松强举例说,在一些有条件的区县,对愿意投身到养老护理员这个行业中,并且有一定专业技术职称的人才给予3000-10000元的补贴,通过入职补贴的方式来吸引和留住护理人员。

“很多护理员学了护理专业,但是他不愿意到养老机构去,到了养老机构干得不长也流失了,所以待遇问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徐松强说,养老护理员照顾老年人在生理上、心理上都是极限的挑战,非常不容易,所以不管是从收入上、待遇上,还是在社会地位上、职业荣誉上,都要给予养老护理员们足够的保护、尊重,才能使这个行业得到健康的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摄影  任君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