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浙江启动中职与本科一体化招生 初三就能读本科
05-25 15:10:13 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启动中职与本科一体化招生 初三就能读本科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宣布正式启动中职与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的措施。通俗地说,就是中职3年,本科4年,实行一体化培养。这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浙江省职业教育改革的又一项重大突破。

杭州市人民职校携手浙江师范大学合办学前教育七年制一体化本科,在全省招收4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培养卓越幼儿教师。

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院长秦金亮教授说,幼儿园教师的培养更需要长时程的养成教育,初中起点学前教育七年一体化本科有利于养成教育开展,而且七年一体化优秀本科生可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多伦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西密西根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研究生推免资格;英语、国际认证课程达到要求可直推澳洲八校攻读幼儿教育硕士。

两校强强联手

培养卓越幼儿教师

翻看两校的数据,杭州市人民职校与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可谓是杭州幼师的摇篮。

36年幼师品牌专业。1982年,人民职校就创办了学前教育专业。该专业是浙江省示范专业、浙江省首批品牌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学校作为浙江省中职学前教育专业理事长学校、杭州市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大组长学校,引领行业改革与发展。近5000名毕业生遍布杭城幼儿园,其中有省特级教师、省教坛新秀、杭州市名师等,更有170多位毕业生成长为公办幼儿园园长。

24年园长高端培训。人民职校是杭州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从1994年就开始进行园长培训,承担着杭州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园长提高培训、区县市幼教管理干部培训和骨干园长海外研修。至今已培训了4000多名学员。多年的高端培训,为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也积累了深厚的资源。

18年一体化优质培养。2000年起,人民职校就与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合办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一体化培养合格幼儿教师,拥有丰富的一体化培养经验。

而浙江师范大学是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综合实力连续七年进入全国百强。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是国家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单位,拥有学前教育本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资格,还是博士后培养站。现在两校继续合作,为社会培养卓越幼儿教师。七年一体化本科学生在人民职校就读三年后,升入本科高校的学生须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

面向全省招收

40名七年一体化本科生

据了解,此次面向全省的40名七年一体化学前教育本科生招生对象,是符合其所在地2018年各类高中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杭州10人,宁波5人,温州5人,嘉兴3人,湖州2人,绍兴3人,金华3人,衢州2人,舟山1人,台州4人,丽水2人。

对于家长特别关心的填报志愿和录取工作,人民职校于伟伟副校长介绍说,此次招生纳入各市统一中考,按计划招生,根据当地中考成绩、所填志愿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工作纳入各市中考提前批或第一批重点(普通)高中进行。

对于杭州市考生,要特别注意杭州市区与杭州四区三县(市)志愿填报区别:

符合报考条件的杭州市区考生,于5月25日8:00~5月26日18:00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选择填报招生学校专业志愿。5月29日,到所在初中学校办理已填报志愿的确认手续(不能更改已报志愿)。

杭州四区三县(市)(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和建德市、淳安县、桐庐县)志愿填报,由当地教育部门自行组织实施。

已被七年一体化本科录取的考生,其他招生学校不得再行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当地后续各类高中的招生录取。

面向杭州市区

110名五年制大专值得期待

人民职校在完成提前自主招生后,还面向杭州市区中考招收110名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生。其中与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合招90人,与嘉兴学院合招20人。另招收三年制学前教育5人。对学校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的毕业生追踪调查,近年考取幼儿园事业编制教师的比例,达到70%以上。

学校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中考招收10名会展服务与管理大专生。刚传来喜讯,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2013级会展服务与管理大专班升入本科人数迖到21人。三年制会展服务与管理专业招收3人。

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文秘(速录方向)大专班,与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文秘(会展方向)大专班,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合办航空服务大专班,各中考招生5人。三年制公关礼仪招收3人。

以上内容具体以杭州市教育局文件为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