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组部同意李小琳退休申请,临别感言百味杂陈
05-23 18:34:31 来源: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消息,5月23日,李小琳不再担任中国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务。大唐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召开了扩大会议,欢送李小琳同志告别大唐。李小琳出生于1961年,今年57岁。

李小琳同志和大唐班子成员合影  来源:凤凰财经

5月18日下午,中组部同意李小琳的退休申请,并对她35年来在行业内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李小琳同志革命理想坚定,组织纪律性强,“四个意识”强,对党和国家,电力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在电力行业的几个岗位上工作突出,卓有成效。希望退休以后,继续把组织当为家。

自2017年9月以来,李小琳多次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身份参加多个活动,包括今年4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2015年7月,李小琳卸任中电国际董事长,来到大唐集团。

今天的会议上,李小琳发表了临别感言,说离开之际百味杂陈,表达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感谢之情。全文如下:

时间过得很快,到今年,已经是我参加工作的第35个年头。35年(10年公务员生涯、25年国有企业生涯),见证并亲历了我国电力工业的建设与发展,以毕生之所学所长、毕生之心血情感都投入到这个行业上,都奉献给了自己深爱的国家,深爱的光明事业,深感欣慰。

今天,即将离开之际,百味杂陈。种种情感中,最想表达的还是自己一路走来的感谢之情。

李小琳同志在大唐公司留念   来源:凤凰财经

首先,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感谢时代让我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和舞台学以致用、有所作为、回报国家,35年尽心竭力,但求不辱使命,没有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和嘱托。

特别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他们对我的言传身教。我出身在一个红色的革命家庭,我的父亲母亲都有着十分坚定的理想信念,对我们兄弟姐妹要求也很严格。耳濡目染,从小立志为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贡献是我的本能选择。良好的家风家教让我养成了自律自省的生活习惯。这些都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十分感谢电力行业光明事业,这是我毕生为之奋斗的事业,牵扯了我将近半生的时光与情感。这份电力情缘要追溯到我童年时,到边远山区,看到山区的孩子们点着煤油灯读书,内心非常震动。从那时候就发心要做一名光明的使者,要做光明的事业。后来,读大学我选择了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

毕业以后,先后在北京供电局、华北电管局、能源部、电力部做了10年公务员。尽管这10年间我国的电力工业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到90年代初期,全国仍然有28个无电县,大约1.2亿人口用不上电。改革发展、电力先行,国家需要引进外资加大电力建设,当时的电力部决定成立一家电力企业进行境外投融资。1993年,我受命创业,在内地香港两地奔波筹建中电国际。2003年之后接掌企业,领导中电国际、中国电力、中电新能源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将自己的所学所思运用于企业管理实践。到我15年离开的时候,企业资产过千亿、盈利良好、财务稳健,经过种种严格的审计,企业、个人清白干净,在业界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行业声誉。

来到大唐,与同志们一起共同努力完成了大唐环境的成功上市,组织了大唐国际的资本重组,策划完成了国际化发展战略与项目发展。

李小琳同志和集团领导开会合影   来源:凤凰财经

2008年起担任两届全国政协委员。10年政协生涯也让我受益匪浅。经过实践反思,积极建言献策,率先提出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分布式电网、现代能源服务体系建立等一系列提案,这些与行业紧密相关的提案对部分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深深地感谢这个行业。让我始终能够追随初心、勇往直前;不断历练成长、实现价值;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携手、风雨同舟。35年,最美的青春年华,情深意重、一言难尽、唯有感谢!

更感谢生命的成长。

人生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曾经的经营困难、曾经的金融危机、曾经的创业艰难、曾经的无奈无助都在教会我成长。

面对曾经的人生一次猝不及防的急转弯,纵使对付出青春热血年华20年,创业治业的每一天的企业情感有所不舍,因为心中坦荡,我学会了面对与接受、学会了调整和改变。

最后,感谢大唐。这是我工作的最后一站。感谢大唐这个集体,像宽阔的大海接纳包容了我,给我安全和温暖。

站在新的人生节点处,我心依旧,从容坚定。我记得瑞士著名心理学家荣格曾经说过:你的前半辈子或许属于别人,活在别人的认为里,那把后半辈子还给你自己,追逐自己内心的声音。

我曾经写过一首小诗,描述我的发心:

静修慈海承大爱,

水深无形念素心,

深德智泉不觉处,

流云潺潺看古今。

今天与大家告别,希望更有能力的青年人,能为大唐的发展、为光明事业继续努力。

一首《鹧鸪天·心路》,以自勉。

静水深流大道行,当年香江一袭红。碧水蓝天对心月,知行光明号长空。

从兹后,心转境,觉慈妙航爱与共,美丽健康春不老,丝路心语华莲中。

明天,又是新的、美好的一天。愿活出自己生命的精彩。愿今生能为美丽中国,为社会大众做有益的健康事业。

谢谢!

2018年5月23日

李小琳简历


李小琳,出生于1961年,1988年获得清华大学电力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后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担任访问学者。

先后在华北电管局、电力部国际司经贸处任职。1994年,电力部在香港成立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李小琳被抽调参与公司筹建,公司成立后李小琳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1998年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2003年,李小琳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在该集团副总经理,并担任二级单位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的总经理。2004年10月,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中国电力02380.HK)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08年元月1日,原中国电力董事长王炳华离任,李小琳接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2015年7月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8年5月,退休。

原标题:中组部同意李小琳退休申请,临别感言百味杂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