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上掉下口炒菜锅!八旬老人被砸中头缝了10针
05-23 18:16:37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成都商报客户端消息,近年来,城市高空坠物时常发生,掉下的东西也是无奇不有。5月17日,四川乐山市的王俊清大爷就被从天而降的一口炒菜铁锅砸中头部,去医院缝了10针。幸运的是,大爷并无大碍。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尚未找到肇事者。

天降铁锅砸中小区业主  落地后弹跳7次

今年81岁的王俊清住在乐山市井研县城区雍景蓝庭小区。5月17日下午17时左右,王大爷准备回家吃晚饭,然后早点带外孙上街玩。不过,在路过小区18幢附近时,意外发生了,他突然感觉头部被重重地砸了一下。

王俊清本能地用双手捂住头部,有血从指缝间渗出。他四处张望,不知道自己到底被什么东西砸了。听到响声后,邻居们也围上前来。很快,有人发现不远处的地面上有一口黑色带把手的炒菜铁锅,锅已经严重变形了。

小区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时王俊清在小区里背着手悠闲地走路,突然一口炒菜锅从天而降,砸中王俊清的头部。炒菜锅落地后,至少又弹跳了7次,可见威力十分巨大。随后,有邻居过来帮王俊清止血,救护车和民警也赶到了小区。

头部缝了10针暂无大碍  警方追查肇事者 

5月23日,王俊清老人仍在井研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过医生诊断,王俊清属于头皮挫裂伤,缝了10针。幸运的是,他并无大碍,目前已能够正常进食了。

不过,王俊清至今想不通,一口炒菜铁锅居然会从天而降。据王俊清的儿子王长有介绍,事发处的18幢居民共有16层,有两个单元,每层4户业主,即共有64户。

铁锅可能从何处落下?王长有分析说,除去几户业主没有入住,几乎每家厨房窗户外都安装了防护栏,防护栏的不锈钢缝隙大概有10厘米宽,如果铁锅放在防护栏上竖着从不锈钢缝隙落下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也不排除从其他窗户坠落的可能性。”

事发后,井研县公安局研城派出所民警已经对现场进行了取证,并将炒锅作为证物带走,目前正在全力寻找肇事者。不过,一周已经过去,肇事者一直没有现身。王长有说,希望肇事者能够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责任。

对此,北京威诺(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郭金福表示,如果无法确定具体的肇事者,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二楼以上的住户若无法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那么将共同承担对王俊清老人的补偿责任。

原标题:天上掉下口炒菜锅 八旬老大爷被砸中头缝了10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