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卖家炭没冷却就送货,半路起火损失4000元
01-16 18:34:21 来源:上游新闻

这大冬天的,无烟炭需求旺盛供不应求,卖炭的人自然是开心。可是,今天有笔生意却因此而亏了,咋回事?

今(16)日下午3点左右,一辆重庆秀山籍货车为满足客户需求,心急火燎地将才烧制完成但还没有完全冷却的炭从秀山送往黔江,中途到达包茂高速重庆酉阳县城附近,发现不对——车箱冒烟燃起来了。

重庆市高速执法三支四大队执法人员介绍,该车驾驶员名叫姚明,是个卖炭的生意人。姚师傅事后解释,最近天气冷,无烟炭的需求旺盛。这批炭不少是当天上午才烧制的,当天中午接到电话说客户要货要得急。但炭还没完全冷却,怎么办?

买家催货,姚师傅不敢怠慢,让工人赶急将炭火刨出装箱。为了节约时间,他想把这个冷却过程放在运送途中,于是让工人把这些炭放在外层,希望借助冷空气将其快速冷却。

虽然有点像,但此姚明非彼姚明

谁知今日重庆天气晴好,下午气温超过12℃,高速路的太阳坝下温度更高。车辆行驶了50公里左右,副驾突然发现车箱冒着浓烟。这无烟炭怎么会冒烟呢?于是赶紧停车查看,原来阴燃的炭引燃了包装的纸箱。

姚师傅赶紧报警求助。好在高速执法的巡逻车正巡逻至事发地,执法人员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将车道压缩,赶忙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并将协同车上人员将损坏的炭丢出车厢,这才制止了损失扩大。

执法人员协助扑灭火势

经执法人员和车主清理,此次火灾加上转运费用损失预计达4000元。姚师傅坦言得不偿失,全车货物价值才近万元,这一来损失就将近一半了。

装载有安全隐患的货物上路,好在未对路面通行造成大的影响,执法部门本着人文关怀和人性执法,未对姚师傅进行处罚,但对其行为予以了严肃批评教育。姚师傅对执法人员帮忙扑灭火灾表示感谢,并一再保证不会再犯类似错误了。

上游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冉磊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