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一副处级干部被双开:通报出现6个“严重违反”,涉3罪
05-23 18:50:2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浙江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童小威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消息引发热议。杭州市纪委监委对其问题的通报一共出现了6个“严重违反”,此外,童小威被指涉嫌3宗罪。

童小威出生于1962年9月,浙江淳安人,大学本科学历。他长期在淳安县工作,先后担任过淳安县千岛湖镇党委书记,淳安县副县长等职,2006年12月跻身淳安县县委常委并继续担任副县长。2011年末,童小威不再担任县委常委,次年2月起担任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2018年1月5日, 官方发布消息称,童小威涉嫌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个“严重违反”出现在5月21日的官方通报中。

当日,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称,日前,经浙江省纪委监委和杭州市委批准,杭州市纪委监委对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童小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童小威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礼;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和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影响,侵占非本人经管的公私财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公共财政资金分配;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通报还指出,童小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数额巨大,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澎湃新闻注意到,纪委监委通报中出现6个“严重违反”的案例并不多见。受贿超十亿、一审被判死刑的山西吕梁原副市长张中生,2015年年末被通报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时,官方一共用了5处“严重违反”,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数十次私自出境;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力,为不法商人充当保护伞;严重违反生活纪律。

原标题:浙江一副处级干部被双开:通报出现6个“严重违反”,涉3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