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冯巩携群星开启《幸福马上来》 要用“椒盐普通话”征服全国观众
05-23 16:09:51 来源:上游新闻

“我想死你们了!”冯巩再次说出这句台词,不是在春晚的舞台,而是在23日下午重庆举行的电影《幸福马上来》发布会上。20年前,冯巩在重庆获得了第1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20年后,已经10年没拍电影的冯巩,自导自演的电影《幸福马上来》在重庆拍摄完成并即将上映!

3ee73a3866437575dc96172817d0fc6c.jpg

《幸福马上来》发布会现场。

由重庆电影集团主投主控,黄建新监制,冯巩、崔俊杰执导,冯巩、毛俊杰、刘昊然、牛莉、贾玲、张小斐、岳云鹏等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幸福马上来》,在重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冯巩、毛俊杰、白凯南、涂松岩、姜宏波、王宏坤等主创再回山城,电影将于6月8日全国正式公映,而作为一部在重庆拍摄的电影,重庆观众将享受特殊福利:在5月25日早于全国观众提前看到这部电影。

6c803fcedc13e60fb4019a5ccba0eff2.jpg

《幸福马上来》发布会现场。

电影《幸福马上来》是冯巩潜心十年回归大银幕的最新作品,讲述的是重庆“调解超人”马尚来奔走于大街小巷,为山城百姓调解生活矛盾纠纷的故事。对于调解员这一职业,冯巩说其实自己一开始并不是特别了解,在跟多位调解员交流后,“我才发现调解员是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职业,他们是家庭关系的粘合剂,邻里生活的润滑剂,社会关系的调和剂。”

97aaca3f2ef66055f84b5da434c2c247.jpg

《幸福马上来》发布会现场。

《幸福马上来》全程在重庆取景拍摄,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已经提前看过全片,中山四路、千厮门大桥、滨江路、观音桥步行街等重庆代表性的地点都有呈现,冯巩却说电影不仅要拍出重庆的美,更要拍出重庆人的美。“我爱重庆,更爱重庆人。”冯巩毫不掩饰自己对于重庆和重庆人的喜爱:“重庆人就像火锅那样麻辣鲜香,热情、率性!”

e90dbeaf2f761f1907469075f8d64739.jpg

《幸福马上来》发布会现场。

冯巩甚至还把自己对重庆的这份爱写成了歌词:“鸭肠和毛肚,小面就泡菜,麻辣鲜香好味道,感觉马上来;轻轨穿屋过,巨轮朝天外,川江号子在梦里,自豪马上来;崽儿都率真,妹儿个个乖,坡陡路弯人直率,真情马上来;棒棒担道义,火锅暖胸怀,只要心里有了爱,幸福马上来。”这首歌也被作为了《幸福马上来》的片尾曲,相信随着电影的上映,也会唱遍重庆街头。

eac7b0ea218b33bdeac57484d7f2d800.jpg

《幸福马上来》发布会现场。

《幸福马上来》的电影配音也是一大看点,既没有使用地道的重庆话,也没采用普通话,而是各位主创自己学习的听起来不是那么标准的重庆话,冯巩说这就是“椒盐普通话”。“写重庆人、拍重庆事,就要说重庆话,但是大家可能一时半会也学不会地道的重庆话,其他地方的观众可能也听不懂。”冯巩说,“最后我们说的都是‘椒盐普通话’,这样重庆观众会觉得亲切,其他观众会觉得有趣,听得懂。”

eed3d50764947d43d2e21f57fabc4209.jpg

《幸福马上来》发布会现场。

冯巩此前给观众的印象,可能就是在舞台上“动动嘴皮子”,不过此次再度执筒,冯巩不仅延续了自己的喜剧风格,还加入了动作元素,首次挑战高难度动作戏。“相声演员和调解员有相通之处,都是靠说话解决矛盾,但这拍出来就与以往差不多,所以我觉得需要一种创新。”在冯巩看来,电影就要发挥镜头语言的优势,所以他加入了很多的动作戏。回忆起当时拍摄动作戏的场景,冯巩不改自己的幽默搞笑:“当时爬上了一个3层的楼,本来就有点害怕,结果一看楼的另一边,是30多层,楼下的警车就像玩具车似的,顿时我就四肢无力、手脚发麻。”冯巩笑说,自己最后是“一声狼叫,从8层楼跳了下去,腿都是软的。”

不过冯巩坚持自己完成了所有的动作戏拍摄,没有使用替身。“我从小就有一种英雄崇拜,幻象能成为一位时代英雄。”说完冯巩又开起了玩笑:“以后四大武打明星,就是成龙、甄子丹、吴京和我了。”冯巩虽然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却让家人特别担心:“我儿子就说,爸都60岁的人了,以后就不要拍这样的电影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