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莫名背上万元债务,竟是面试官下黑手
05-23 15:4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8日,南岸区涂山派出所接陈女士(化名)报警,称其支付宝被盗刷一万元。据陈女士反映,自己在5月16日曾接到过一条支付宝要求还款的信息,起初以为是诈骗信息,便没有理会,没想到当天晚上便发现支付宝余额被扣掉1000元(分期还款首月扣款)。

通过联系客户,得知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于4月16日借款1万元。陈女士就纳闷了,自己从未进行过借款操作,从天而降的万元债务是从何而来呢?

经民警引导,陈女士回忆起4月16日当天,自己曾通过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在一家KTV应聘人事专员。因工作需要,便下载了一款叫“招财猫”的AP。当时,面试官曾拿着自己的手机进行验证,期间,还因信号不好将手机拿到包房外进行了操作。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判断该名面试官钟某有重大嫌疑。

经过布控,民警5月19日将嫌疑人钟某抓获,钟某对自己实施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当日钟某趁面试之机,私自修改了陈女士的支付宝密码,并通过借呗借款1万元。随后,嫌疑人又通过修改后的密码登录陈女士账户,将借到的1万元转至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内。

钟某还向民警坦白,自己曾用相同的手法转走了同事张女士的8000元钱。

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现在智能手机普及,通过微信、支付宝均能进行各类交易,请广大市民一定要设置锁屏密码,并不要轻易将手机交给陌生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