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降价车企扩容!奥迪三大车系今起调价:最高降16.5万
05-25 10:56:3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中国汽车进口关税下降靴子落地后,多家汽车积极回应,奥迪24日晚间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自5月25日起全面下调进口车型官方指导价,此次价格下调涉及奥迪品牌旗下A、Q、R三大车系,最大降幅为16.5万元。

奥迪官网截图

公告显示,其中,全新奥迪A8L降幅为6.1万元-8.5万元;奥迪Q7降幅为4.88万元-6.78万元。此外,相应产品官方指导价调整的同时,购置税也将同比下降,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购车门槛。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5月22日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降税后,我国汽车进口关税税率介于3%至15%之间,比同处于发展中的国家平均水平低。

降税信息公布后,众多豪华汽车品牌纷纷作出反应。特斯拉率先宣布调整Model S和Model X在中国销售的6款车型的售价,降价幅度从4.8万至9.0万元不等,其中,特斯拉Model X P100D的降价幅度超过9万元。

沃尔沃将从5月24日起下调在售全系进口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其中,旗舰级豪华SUV沃尔沃XC90最大降幅达到10.02万元,豪华越野旅行车V90CC最大降幅4.5万元。同时,相应产品的购置税也将同比下降。

福特汽车宣布自5月25日起,下调在中国全系进口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调整后全系进口车型的零售价格将降低1.5万-3.5万元。其中,福特的跑车V8 GT车型的起售价55.68万元,最高降幅达3.5万元。

林肯汽车亦将从5月25日起下调在中国全系进口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林肯轿车起始售价将降至26.18万元,SUV车型起始售价将降至27.58万元;全系车型的降价幅度达2万元-6万元。根据林肯中国披露的数据,这批车型的降价幅度达到了5%-7%。

保时捷表示,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向世界展示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中国消费者也将有机会享受更优惠的价格和更个性化的配置。公司针对新政,已启动对调价的评估和内部流程,后续将公布相关调整的具体细节。

宝马中国表示,欢迎政府的决定,此举释放中国将继续开放的强烈信号,有助于消费者受益,并提升市场活力。公司将在评估现有建议零售价后,做出积极回应。

捷豹路虎称将始终关注并支持中国政府对于汽车行业的相关政策。此次进口关税的调整,对于市场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将带来良性有序的竞争,助力整个汽车行业的繁荣发展,使中国消费者受益。

大众汽车表示,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表示欢迎,将评估进口车关税下调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并采取相应行动。

丰田汽车也表示,将以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为中心进行降价,降幅将在5月底前决定;未在中国进行生产的斯巴鲁公司相关人士也表示欢迎。

玛莎拉蒂对此次关税新政表示欢迎,称也在积极进行内部审核,最新价格将在近期宣布。

据悉,包括宾利、福特、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等在内的多个汽车品牌,也正在对政策展开评估,后续将公布价格调整措施。

原标题:降价车企扩容!奥迪三大车系今起调价:最高降16.5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