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马克龙和默克尔面对面会谈: 欧洲正面临关键时刻
06-30 17:51:38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马克龙和默克尔举行面对面会谈(美联社)

海外网6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2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举行了会谈,马克龙向默克尔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欧洲正面临关键时刻,他要求德国在7月1日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推动欧盟设立疫情复苏基金。

https___d1e00ek4ebabms.cloudfront.net_production_838bad47-af7f-4891-a6b0-23e964987467.jpg

马克龙和默克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AFP)

据美联社29日报道,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法德领导人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谈。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马克龙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引发的经济和社会危机,使得欧洲正面临关键时刻,只有尽早设立复苏基金才能帮助欧洲度过危机。默克尔则表示,已经和马克龙在意向上达成了一致,但不会完全采纳他的建议。

今年5月份,马克龙和默克尔就曾联名提出一项“欧洲复兴计划”,建议欧盟委员会举债5000亿欧元,并将这笔钱分配给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最大的国家、地区和行业。据悉,该计划最早由马克龙提出,而默克尔最初并不同意该计划,但在和法国方面多次开会之后,她转而认为该方案能有效地帮助欧洲各国。

RTS3GM69.webp.jpg

两人边走边进行交谈(路透社)

报道分析称,该方案可能遭到“节俭四国”(奥地利、丹麦、瑞典和荷兰)的反对,因为它们会因为该方案承担更多的债务。默克尔也表示,该方案将面临很多困难,需要有更多的实质内容,以帮助最需要帮助的国家,“很多国家仍保持观望,但我们需要共渡难关才能更加强大”。

原标题:马克龙和默克尔面对面会谈: 欧洲正面临关键时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