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接种有效率可达85% 强生向美FDA申请单剂量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02-05 10:34:1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美国强生公司周四(4日)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递交其单剂量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如果申请成功,这将是在美国获批使用的第三种新冠疫苗。

图片1.png

强生证实已提交申请

强生公司首席科学官保罗·斯托菲尔斯博士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证实,该公司已于当天向FDA递交其单剂量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声明称:“我们今天提交了研究性单剂量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这是朝着减轻全球人民疾病负担和结束大流行迈出的关键一步。”

报道称,FDA将安排其疫苗和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召开公开会议。该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专家组,他们将查看相关数据并提出建议。FDA在作出决定时将考虑其建议。

如果FDA决定批准该疫苗,那么下一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将开会讨论是否应将疫苗提供给美国人,如果是,应由谁首先获得。

同样的监管程序,辉瑞公司花了三周多的时间,莫德纳公司用了两周多一点。

图片2.png

可常规冷藏保存3个月

强生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略有不同。该疫苗是由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和位于波士顿的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合作生产的,仅需注射一剂,而辉瑞和莫德纳需要注射两剂。

强生新冠疫苗在常规冷藏温度下可以稳定保存三个月,不需要辉瑞疫苗那种极低温冷冻。

据强生公司称,该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在预防中度和重度疾病的全球3期试验中显示出66%的有效率。总体而言,该疫苗可在所有接受测试的地区预防因新冠肺炎引起的住院和死亡,有效率为85%。

强生表示,它已经准备好一些疫苗,一旦FDA批准紧急使用授权,可立即运送,但没有透露疫苗的数量。这家制药巨头表示,预计到6月底将向美国供应1亿剂。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