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银保监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02-05 09:07:01 来源:重庆银保监局

近日,重庆银保监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银保监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金融领域反腐形势和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明确2021年工作任务和要求。重庆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晓征同志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在驻会纪检监察组和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局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持定力、聚焦主责、强化监督、担当作为,为各项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一是在政治建设上坚定不移,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以接受银保监会巡视审计为契机加强政治体检,强化与地方纪委监委和银行保险机构纪检监察部门的协同联动,不断凝聚金融反腐合力。二是在落实监督职责上突破创新,提升政治监督、履职监督、日常监督的叠加效应,全面开展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和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紧盯重大金融风险化解背后的廉政风险,让监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理规范个人投融资行为,排查治理党员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坚决把监管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全面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将“清风涵养行风、廉洁护航金融”作为行业价值追求,与重庆工商大学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形成机构主动、行业联动、监管推动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政治生态。五是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重庆银保监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落到实处,改变惯性思维,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金融反腐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升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去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开展工作,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持续完善监督体制机制,推动巡视(察)审计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工作的沟通协调机制,深化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决惩治重大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二是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围绕妥善处置银行保险业重大风险、监管权力运用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同级监督力度,加强对监管组的监督管理,巩固减费降负等政策落实。三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构建“亲”“清”监管关系,以家风建设带动党风政风局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四是合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进一步将清廉金融文化要求融入日常监管工作,融入行业合规文化,融入金融人才培养。五是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培养政治和业务“双通双优”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