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重庆联通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11-13 17:3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第28届“全国消防日”,一场全员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重庆联通公司举行。

WechatIMG2001.jpeg

当天下午,重庆联通2号楼A座食堂“发生紧急火险”,不到两分钟时间,两辆消防车和一辆救护车急速到达“火情现场”展开救援,办公楼所有人员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五分钟内,整个“火情”被迅速控制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WechatIMG2000.jpeg

重庆联通总经理吴在学在演练现场表示,此次活动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种现场演练这种形式,达到员工警示教育、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目的。”另据介绍,两江新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协同参与此次演练,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大竹林街道、大竹林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现场督导并观摩演练。

重庆联通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消防演练是重庆联通新的综合楼入驻之后举行的第一次大型消防演练。“新办公楼入驻近一年时间,在安全方面容易产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很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在这样的背景下,重庆联通安委办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及时组织了这场形式逼真的消防演练活动。

WechatIMG1998.jpeg

本次活动组织严密,事先制定了严谨有序的演练计划。火灾模拟公司食堂因厨师操作不慎导致油锅起火。另因操作台自动灭火系统原有故障未及时修复,自动灭火系统无法有效启动灭火,造成厨房初期火灾扩展发生火灾。

WechatIMG1999.jpeg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火灾”发生后,消防、急救以及员工撤离快速有序,员工疏散时各部门引导有序,而且有效使用了办公楼常备的消防设备,所有员工用湿毛巾捂住鼻口。不到三分钟,所有员工来到大院安全地带;不到五分钟,整个“火情”完全控制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一位参与本次消防演练的重庆联通员工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通过本次演练学到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万一发生火险,对于如何处置险情心中已经有底;而且对于每位员工来说也将起到有效的警示作用,提醒大家安全生产重于一切,整个活动组织有序、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