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老楼增设电梯程序手续齐全 没想被隔壁单元住户拦下了
10-22 12:56: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市民王先生居住在巴南区兴源小区,由于是老旧居民楼,最近他们这栋居民楼的住户准备增设电梯,方便日常出行。但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事遭到了隔壁几个单元部分住户的阻挠,导致工程无法继续。

王先生居住在兴源小区4号楼,今年6月,他联合4号楼、5号楼两个单元的33户业主,自筹资金40多万,准备在5号楼增设一部电梯,供两栋楼业主使用。他们向巴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提交了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签名同意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申请书》,及其他相关资料。经过数月的等待,增设电梯的申请获得了相关部门的批准。可等到施工单位进场、准备破土开工时,却遭到其他几栋楼部分居民的阻挠。

电梯.png

其他楼栋部分业主认为,5号楼加装电梯的位置,占用了小区的消防通道,会带来安全隐患。对此,王先生解释说,工程在设计阶段,规划部门和消防部门就到现场勘察过,施工方还调取了小区的原始图纸,交给设计院,整个设计方案,通过了专业的审核,不存在问题。

电梯2.png

王先生说,在正式审批之前,相关职能部门于7月23号在小区专门进行了公示,公示期为五天,在此期间,没有任何人站出来提出反对意见。

电梯4.png

王先生对此十分无奈,明明他们增设电梯的所有法律手续已经完备,却遭到阻挠,导致工程难以进行。630和第1眼记者就此咨询了杜江涌律师。杜律师表示,增设电梯需要经过相关利害关系人的同意,也要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如果在程序、手续齐全的条件下,其他业主仍然强行阻挠施工,王先生他们可以选择报警。

记者了解到,整个小区有6栋居民楼,其中3号楼已经完成了电梯增设,其他部分楼栋也在考虑这个问题。随后,记者把4号楼、5号楼居民遇到的问题,向当地社区居委会进行了反映,社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协调,做好解释工作,同时也希望邻里间能够和平相处、相互理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豪羽 潘斌

原标题:增设电梯手续齐全 谁知却遭邻居阻扰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