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碎屏、清洁屏幕……自己动手可以省下一大笔钱
12-20 07:04:10 来源:大江网微信公众号

大江网微信公众号消息,一不小心,手机掉地上,哐当……碎屏了……先别急着拿出去修,毕竟市场上修理碎屏的价格,大概是手机价格的三分之一左右,换个屏幕花费可真不少,不如先试试下面这个方法,或许能帮你省下一大笔钱呢。

1.gif

手机碎屏

2.jpg

材料 :玻璃胶、刮片、紫外线灯

步骤 :

1、首先确保手机关机,将玻璃胶涂抹在碎裂的屏幕上(如果有注射器,用注射器能够涂抹得更均匀)。

3.gif

2、用刮片将玻璃胶均匀涂抹在屏幕上,留下薄薄的一层玻璃胶。

4.gif

3、用紫外线灯照射屏幕10—15分钟,让胶水固化。

5.gif

来看看成果吧,不仅裂痕没有了,屏幕还比以前更坚固,用锤子敲也没事。当然,大家也别真的去拿锤子敲。

屏幕清洁

手机屏幕上一道道脏痕实在影响美观程度,教你一招,让你的手机干净如初,还能好几天不落灰,只要两步,一起来试试看吧!

同样的,首先关机,然后在屏幕上均匀地抹上牙膏。

6.gif

抹匀后用略微湿润的毛巾擦净即可。

是不是很简单,来看看效果,屏幕blingblig的亮洁如新。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来清洁手机摄像头,拍照会清晰很多。

7.gif

手机充电

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手机充不进电或者充电慢的问题,怎么解决?别急着拿去修,这个地方清理一下,充电速度立马快很多。

8.jpg

材料 :棉签一支、牙签一支、酒精少量

步骤 :

1、取少量棉签上的棉花,将其缠绕在牙签上,为什么用牙签呢,因为牙签较细,方便插入充电口进行清洁,缠好后蘸取少量酒精。

9.gif

2、手机关机后,将牙签插入充电口中进行清洁,很多时候充不进电或者充电速度慢,都是因为充电口灰尘太多,用棉签蘸取酒精将充电口的灰尘拂去,等酒精挥发后就可以正常充电了。

10.gif

充电线损坏

手机充电线用久了,橡皮套容易撕裂,火线暴露在外,如果不及时修复,可能会造成意外。

11.jpg

准备一小截吸管,从吸管中间剪开,将吸管包裹破损的地方,然后用橡皮筋系紧即,简单一小招,用1万年都不会坏。

12.gif

更简单的也有,直接用创可贴包裹破损的橡皮圈即可。

13.gif

除此之外,还可以用彩绳进行修复,好看又安全。将彩绳缠绕在充电线上,每缠绕几圈就打一个结固定,这样重复编织,将破损的橡皮套覆盖后就可以了。

14.jpg

有耐心的朋友可以用缠绕整条充电线,不同颜色混搭,打造一条独一无二的彩色充电线。

15.jpg

你还知道哪些关于手机的小窍门呢?

(原标题:手机屏幕碎了,别急着花钱换屏!用这招,15分钟修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