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上海回应市六院医务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督促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03-14 17:50: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就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发生肢体冲突”一事,3月14日,在上海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表示:关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情况,大家非常关注。此前的3月13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也曾回应表示“确有其事,深感愧疚”。

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表示,经调查,上海市六医院急诊室医务人员确实发生了肢体冲突,具体情况还在深入调查中。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医护人员反映的一些情况,在医院封闭管理期间,仍要承担大量的住院患者救治工作,同时又面临疫情突发处置的任务,工作强度和压力都很大。对此,我们已经督促医院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

关于上海市六医院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大家也非常关心,3月6日,上海市六医院在对全院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名外省来沪住院病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医院当即按有关防控程序开展全院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期间,医院在重点区域的人群中又陆续排查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均第一时间向疾控部门做了报告。对疾控部门复核确认阳性人员的情况,均已由相关部门及时向社会作了公布,并转运到市公卫中心治疗,密接、次密接等相关人员也已落实隔离措施。

上海市六医院封闭管理后,市卫生健康委、申康中心从全市市级医院抽调专家组成指导组进入医院,指导开展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院区内分区域管控,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及时筛出可能感染人员,全力阻断传播。目前为止,院内筛出的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都是在管控区域的人群当中发现。

二是认真做好环境采样和消杀。连日来共采集环境物表样本4784份,除有5份阳性样本在管控区域环境中发现之外,其余均为阴性。对相关环境均已落实终末消杀。

三是全力做好在院患者救治和医护人员服务保障。封闭管理期间,对住院患者,医院全力保障他们得到及时的救治。目前,在各方支持下,医院各种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医务人员生活作息也有保障。院内人员已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排查、分流。

申康中心已要求市级医疗机构将继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好住院患者入院筛查、做好发热门诊等重点环节主动排查以及市民医疗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切实担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应尽责任。

此前,3月13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发布情况说明表示,就网上传播的有关市六医院急诊部医务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的视频,经查确有其事,我们对此深感愧疚。目前医院对此事正在进行调查。

有关部门已经向社会披露了上海市六医院在对住院病人进行风险排查时发现一外省来沪住院病人核酸检测阳性、在随后的排查中又陆续发现阳性感染者的情况。经疾控部门复核确认的阳性感染者已经公布。目前,上海市卫健委已组织市级指导组和专家组进入我院开展指导和帮助,及时督促整改。我院将在上级指导下做好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的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确保防疫工作平稳有序。

消息来源:央视网、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在官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