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论 > 正文
提升执行力关键在落实
03-14 09:31:10 来源:重庆日报

日前,北碚区召开“提升执行力主题年”动员部署会,组织动员全区上下以改进作风、提高执行力为切入点,确保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提升干部的执行力,关键是要落到一个“实”字。大到关系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落地,小到帮助农户家庭丰产增收的帮扶措施,都需要相关人员踏踏实实地去干、去执行。只有每一个人都认真优化效率,整个干部队伍的执行力才能得以提升。任何花架子都经不住实践的检验,点滴虚假都可能导致“堤溃蚁穴”,而无助于执行力的提升。

提升执行力需要有自我革命的果敢和勇气,真正做到“刀刃向内”、及时解决自身在执行力方面的欠缺。执行力不强、有些懈怠或惰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缺点和不足就摆在那里,却始终视而不见,对别人的善意提醒听而不闻。只要自我警醒,时时尽职尽责,事事提升服务效能,就能不断提升执行力水准。

“收件1天内研究部署,3天内向区委区政府反馈办理情况,一般性问题原则上7内天落实……”北碚区将“13710”工作法作为判断干部为民办事执行力的“刻度”。好的执行力既是用入脑入心的培训、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传帮带”涵养出来的,也是严格纪律、严肃监督等多方机制管理出来的。一根链条的快速转动需要每个齿轮全力以赴,全市各区县党委政府、各个行业系统的高效运转,同样需要广大干部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力。领导以身作则,不拖沓、不推诿,基层干部主动服务,多跑路、多问话,上下如此,何愁为民办事的执行力提升不起来?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高品质生活,工作千头万绪。因而,干部队伍提升执行力不能等、更不能拖。唯有不断克服“将就将就”的自我满足心理,主动摒弃“马马虎虎”的得过且过状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奋进心,时时主动作为强化执行力,事事优化效能提升执行力,才能不负时代跑出发展加速度,不负韶华实现跨越大发展。

作者:朱芸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