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用天干地支推论股市每月热点 “风水测股”投顾被监管谈话
03-11 17:26:05 来源:上游新闻

股民还记得吗,新年伊始,一位劵商投顾给A股走势“算命”的“风水测股”PPT走红。这位投顾用天干地支及金木水火土推论出2022年每个月的热点主题,并认为从2022年开始,中国股市将开启长达五年的牛市。然而,从这几个月的走势看,事实并非如此。

今天(3月11日)深圳证监局对 “风水测股”PPT作者,故弄玄虚的投顾陈某采取监管谈话措施,陈某所供职的某劵商分公司也被出具警示函。

深圳证监局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来源:深圳证监局官网截屏

 “风水测股”投顾被采取监管谈话

重庆资深股民贺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看看这几个月的大盘走势,用风水预测股市,如果你真信,就输了。”上游新闻记者在投顾陈某署名的《仁者无敌-2022中国股市预测》PPT上看到,他把2022年壬寅年作为中国股市五年大牛市的开端,而2022年的投资策略为“仁者无敌”,看好水、木、火属性行业。陈某对2022年黄金、房地产和股票三大类资产的走势进行了预测,认为金和土属性的行业受压制,“2022年金气全无”“ 土死”“ 不要投资地产”。陈某还格外看好木、水、火等属性的行业。“壬属阳水、寅属阳木。水生木,2022年木旺之年;水主货币宽松、木主政策导向,乃2022年二大要素”,而火则是“木火生辉”“受到扶持”。 

这篇“仁者无敌”PPT在社交媒体迅速引起争议,引发投资者围观。贺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股市,交易的是自己认为的机会、预期的价格波动和行情走向,说到底,就是投资者自己的想法和技术。如果和市场的表现吻合度高,则能赚到钱,反之则要亏钱。风水炒股,故弄玄虚,信不得。”

上游新闻记者在深圳证监局指出,陈某制作并在公司微信群发布的《仁者无敌-2022中国股市预测》被转发并对外传播,相关预测对行业、市场的评论意见不审慎,将股票根据五行属性分类进行分析,投资建议不具有合理依据,对其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

沪指今年1月4日-3月11日的走势,跌幅超9%

 涉事劵商员工:公司未通报

 与此同时,上游新闻记者也看到,深圳证监局也对陈某所在的某证券分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深圳证监局称,在该公司投资顾问陈某通过公司微信群中发布《仁者无敌-2022中国股市预测》并被转发的事件中,该公司未严格根据内部制度要求对微信群消息进行监控管理,未对投资顾问相关执业行为进行有效管控。

3月11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致电上述分公司求证,在电话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还通报此事,也不清楚会做怎样的改进,等看到警示函再说吧。”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