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上游直击西安多区全员核酸筛查,教师资格考试或受影响
03-10 12:29:0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0日,陕西省西安市多个区的居民接到短信通知,要求“全区范围内展开核酸筛查”。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西安多个区分别获悉,3月10日内,西安多个区启动全域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由于各区情况不同,核酸筛查工作规定和筛查时间也不一。

▲3月10日上午,陕西西安,碑林区的居民在接受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以西安高新区为例,要求再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间为3月10日早8时至晚8时,3月12日0时起,各行业、各单位、各村(社区)等公共区域须对所有出入人员72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核验。

西安碑林区居民全域核酸检测时间为3月10日清晨6时至下午4时,并要求各行业、各单位、各社区等公共区域须对所有出入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核验,无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人员不得出入公共区域(72小时内接种疫苗人员除外)。

西安未央区全域内所有人员(包括在未央区生活、工作、学习和旅游的所有人员),以小区(村)为单位进行核酸筛查,并要求,3月10日凌晨4时以后出小区需持有核酸检测相关凭证,进入小区需查验核酸检测证期。

西安雁塔区要求,3月10日清晨6时至下午1时,完成全区范围内核酸筛查工作。

自3月5日陕西西安发现本土确诊病例以来,截至3月9日24时,陕西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5例,其中西安30例、宝鸡13例、汉中2例,目前在院45例。截至发稿前,西安范围内共有10个中风险地区。

上游新闻记者走访注意到,西安各中风险地区外已拉起警戒线,外人不得靠近。

▲3月10日上午,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的西安市曲江新区凯悦酒店外有专人值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受疫情影响,西安市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曲江新区居民限制跨市出行。但3月12日教师资格考试在即,一些考生需要前往其他地区或城市考试,因此恐将受到影响。

3月9日下午,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致参加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陕西考生的一封信》称,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请持续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的消息,按照规定提交退费申请。考试组织部门将按照流程,向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进行退费、合格成绩延期申报等工作。

3月9日晚,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指出,本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隐匿性强、防控难度大,各项防控措施必须突出一个“快”字,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以更快速度流调、转运、隔离、筛查,迅速彻底切断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把快速精准流调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流调溯源要见底、排查管控要及时,反复核查比对数据信息,确保把所有风险人员挖深挖透挖净、严格管控到位。要科学高效组织好多轮次核酸筛查,运用大数据手段持续跟踪督促确诊病例时空伴随者和两轮筛查未检者尽快就近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留隐患。要严格落实校园、社区、“一场两站”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更加坚决、更加严格、更加有效的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