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加美欧频现偷油事件:有车主油箱被钻孔 更换需数千美元
03-10 10:52:1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福克斯新闻网、多伦多星报等8日报道,油价高涨之际,民众除了荷包损失,还得担心爱车的油箱被偷油。而窃贼手法最恶劣的一招是直接钻破油箱,吸光里面的燃油,而车主可能还得花个数千美元换掉整个油箱,着实让人心头滴血…… 

图源:多伦多星报

美国:车主油箱频频被钻孔

在美国南加州地区,加满一箱油要多少钱?洛杉矶居民Mona Garcia告诉FOX电视台, 一个月前加一次油只要60、70元,然后两周前涨到90元,现在加满油得要100元了。

正因为油价高企,窃贼们将目光放到了车主的油箱上。

玛丽·比林斯开车去上班,走了大约两英里,车突然停下来了。

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她以为没油了,就去加油站加油,谁知道油箱一直加不满,她仔细观察,结果倒吸一口冷气:原来她的车子油箱底被人钻了一个孔,加进去的油像蜂蜜一样在地上流淌……

比林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这件事,很快,很多人站出来表示,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自己身上。

相较于几百美元的油,更换油箱的成本要高得多,通常在数千美元。

加拿大:有人加油不付钱

在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加油站的偷油行为也激增,有些人加油后不付钱,直接开车离开。

据报道,最近几周,多伦多西区的7个加油站发生了盗油事件,至少价值1000加元的汽油已被盗。

油站职员说,盗窃行为几乎全被摄像机拍到,但在某些情况下,司机使用的是偷来的车牌。

很多加油站表示,他们可能会改用预付费的方式出售燃油,以避免更多的盗窃事件。

法国:货车面临的风险最高

近日,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一辆罐车在高速公路上被歹徒劫持。几名男子拦下罐车司机,谎称罐车爆胎,意图打劫燃油。

建筑工地由于货车停放多,也是燃油窃案高发场所,因为几乎不可能阻止不法分子进入工地。

一些深受其害的公司甚至放弃了与窃贼的“斗智斗勇”,晚上打开油箱盖,让想偷油的不法分子无须破坏油箱就能偷到油,免遭更大损失。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