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抑郁症女孩救人离世,父亲在她社交软件“隔世对话”:全世界只有这里还有你的身影
03-11 11:58:43 来源:上游新闻

“饱崽,你冷吗?要照顾好自己,老爸想你!”

“宝贝,老爸想你,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

……

这是一段父亲对女儿说的话。但女儿媛媛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父亲只能将牵挂与叮咛,发送到女儿的社交软件账号下,因为全世界只有这里还有女儿活着的身影。

近日,湖南娄底女孩谭媛因救人不幸溺水离世,在她去世后,父亲谭先生每天都在女儿生前在社交软件发布的视频下留言寄托思念,父女情让很多网友感动破防。

两年打了700多通电话

父亲用唠叨帮女儿“疗伤”

父亲谭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他们家是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自己曾在一家国企上班。谭先生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曾做过换肾手术,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好。但女儿媛媛是他和老婆的掌上明珠。在他眼里,女儿聪明、乖巧、漂亮,学习也很努力。对他来说,女儿就是他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

媛媛在高一的时候,出现了轻度抑郁的情况,谭先生曾带着她四处求医。“抑郁症不仅是吃药和治疗,更重要的是身边亲人的关心、陪伴和理解。”谭先生说,他至今清晰记得医生给他的解释:抑郁是孩子心里受伤了,作为家长要帮他疗伤。

于是,两年多时间里,谭先生带着媛媛求医治疗。媛媛住校,他每天早上都要打电话叫他起床,叮嘱她按时吃饭,七百多个日子里从未间断。在夫妻俩的关心和爱护下,媛媛的情况终于有了好转。

“她喜欢唱歌,喜欢表演。”谭先生说,女儿想要走的路,自己会无条件支持。高中毕业后,她参加了艺考,但第一次参考失败了。复读一年后,她考上了一所不错的艺术院校,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刚走出抑郁阴霾

曾问父亲“我可以谈恋爱吗?”

这时的媛媛,人越来越开朗,逐渐走出了抑郁症的阴霾。

“她问我,可以谈恋爱吗?”谭先生说,女儿曾问自己可不可以谈恋爱,他欣然答应,孩子成年了,当然可以谈恋爱。但谈先生并未料到,这场所谓的恋爱,会对媛媛的人生有令人猝不及防的影响。

他说,自己知道媛媛曾和一个小伙子恋爱,但不久之后就分手了。2月26日清晨,他接到派出所的电话,突然得知媛媛身故。这个消息,无异于晴天霹雳,让他好半天都没回过神来。

浑浑噩噩地赶到派出所,才从民警和媛媛的朋友的口中,得知了大致的经过。原来,当天一起的男孩子曾和媛媛交往过,但已经分手。之后,这个男孩子和媛媛的一位女性朋友(闺蜜)又开始交往。当天,两人吵架闹分手,媛媛的女性朋友叫来媛媛劝解。随后男孩子情绪激动落入水中,媛媛很仗义,主动上前救援,也被拖入水中,悲剧发生。“她不会游泳,也没有救人的经验!”

“那位女孩曾给我说,叔叔对不起!”谭先生称,当时自己曾安慰对方:小姑娘,不是你的错,不要自责。后来才知道,当天是她叫媛媛过去的。“如果知情,我做不到不怪她!”

留言只为寄托

这里有女儿的身影

谭先生说,媛媛去世后他很迷茫,很无助,很伤心。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在女儿的社交媒体上,他看到很多女儿生前的视频,看着看着就开始留言给她,仿佛这样她还能看到、感受到爸爸的话语。

令他自己都意外的是,这些留言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网络热度越来越高。“但我已经不敢留言了!”谭先生说,他感谢大家,很多网友给予了他鼓励和安慰,但也有人对他说了一些很不好的话,这些话他难以承受,所以不敢继续留言。

另一方面,谭先生觉得女儿的举动应当算是义举。他希望能为女儿的行为申请见义勇为,也算告慰女儿的在天之灵。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网络截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