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新冠检测股成最靓的仔!指数大涨近5%,多股20CM涨停
03-11 13:27:12 来源:上游新闻

11日,受欧美股市集体下挫影响,A股三大股指盘中再度重挫,一度跌超2%,而新冠检测概念股成市场最靓的仔,指数大幅飙升4.91%,多股20CM涨停。

其中,兰卫医学、可孚医学、万浮医学、奥泰生物20CM涨停,博拓生物、东方生物、热景生物、安旭生物、硕世生物等涨逾10%,千红制药、华盛昌、九安医疗、明德生物10%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无锡市场监管局召开家庭自主核酸/抗原检测产品开发座谈会,全面了解全市家庭自主核酸/抗原检测试剂生产和研发情况,全力解决企业在产品注册申报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无锡市家庭自主核酸/抗原检测产品快速上市,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对全市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的摸底工作,筛查并召集7家正在从事该类试剂注册申报或研发的企业召开了座谈会。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政策导向,解决了很多产品开发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下一步,无锡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关注家庭自主核酸/抗原检测产品开发进度,积极对上争取,全力指导和服务企业,助推无锡市家庭自主核酸/抗原检测产品尽快上市。

中泰证券指出,新冠抗原居家自检适用于大范围普筛自查,是对核酸检测的有效补充。2020年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全球疫情防控持续紧张,目前仍有反复抬头趋势。近期欧美、东亚多国相继宣布不同程度的疫情放开政策,居民普筛需求逐渐迎来爆发。新冠抗原自检试剂盒无须专业医师指导,可以在居民家庭内部快速完成,15-20分钟即可得出结果,能有效降低接触暴露风险,减少对医院、三方实验室的资源占用,通常用于居民大范围的普筛自查。但由于方法学的不足,新冠抗原自检的灵敏度、准确性低于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需要个人上报,因此这一产品是对核酸检测的有效补充。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地对于抗原自检使用规则均明确指出可以补充但不可替代核酸检测方法。

该机构表示,目前国内已有上百家体外诊断生产企业的新冠抗原自检试剂盒在海外注册获批,欧洲、马来西亚等地区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国内新冠抗原自检产品若放开注册审批,临床数据完整丰富、海外销量相对较大的头部品牌或将取得优势,建议关注九安医疗、东方生物、亚辉龙、万孚生物、热景生物、安旭生物等等投资标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