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美国通胀创40年新高,拜登甩锅普京 多家美媒:是拜登的错
03-11 12:06:48 来源:上游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纽约邮报》等多家美媒报道,美国劳工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同比上涨7.9%,创1982年6月以来最快的涨幅。美国总统拜登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出现40年来最高通胀,这与对俄制裁有关。多家美国媒体对这种说法表示不认同,认为拜登是在推卸责任,通胀只是拜登的错。

美国2月通胀创40年新高

美国通胀指标(图源:路透社)

美国劳工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同比上涨7.9%,涨幅创40年来新高。通胀飙升是由汽油、食品和住房成本上升推动的。

据福克斯商业报道,价格上涨的不仅是能源,消费品的价格也暴涨了。牛肉价格上涨19.2%、培根上涨18.8%、鸡肉上涨15.0%、冷冻鱼和海鲜上涨12.1%、鸡蛋上涨11.4%、牛奶上涨11.2%、柑橘类水果上涨16.2%、咖啡上涨10.9%、家具和床上用品上涨17.1%、新车上涨12.4%、二手车上涨41.2%、机票上涨12.7%。拜登没有合理的反通胀策略,这才是问题所在。

拜登声明物价上涨与对俄制裁有关

图源:纽约时报

白宫10日公布的拜登声明中说:“今天的通胀报告提醒人们,美国人的钱包正在因为物价上涨而缩水,美国家庭开始感受到普京提价的影响。本月通胀的重要推手是汽油和能源价格上涨,这是市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激进行动的反应。”

多家美媒报道:通胀只是拜登的错

《华尔街日报》网站截图

《华尔街日报》10日发表了一篇标题为“这是拜登的通货膨胀”的文章。文内指出,最近的俄乌局势虽然导致了石油和天然气价格进一步上涨,但实际上,早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之前,美国1月份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7.5%。 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在通胀推动下连续数月飙升,汽油价格2月份是上涨了6.6%,但过去12个月累计上涨了38%。

拜登可以把很多问题甩锅给普京,但美国的通货膨胀却是不行的。通胀根本原因是美国国内的:两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爆炸性的联邦支出刺激了经济需求。重新控制通胀需要美国改变政策:收紧货币政策,控制联邦支出。

《纽约邮报》网站截图

《纽约邮报》10日发表了一篇标题为“通货膨胀是拜登的错,也只是拜登的错”的文章。文内指出,根据多位华尔街CEO的说法,拜登面临的问题是,无论他如何推卸责任,将从汽油到食品的所有价格上涨归咎于俄罗斯,通货膨胀都只会变得更糟。在国内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拜登让美国过于依赖外国石油。除非拜登幡然醒悟,改变他那让美国依赖于从俄罗斯到委内瑞拉等国家的能源政策。

受通货膨胀影响最大的主要是穷人、工人以及中产阶级,而拜登荒谬的财政政策加剧了这一局面。他还任命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作为他的帮凶,在新冠疫情对经济不再构成严重威胁之后,鲍威尔还一直在印钞, 这甚至在俄乌冲突之前就为当前的通胀周期奠定了基础。  

对拜登来说,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不要再对左翼俯首听命,在国内恢复能源独立。 应该有人叫醒他,让他认识到通货膨胀不会消失,美国人最终会让他为这一罪行负责。  

《纽约时报》网站截图

《纽约时报》10日发表了一篇标题为“拜登敦促美国人将物价上涨归咎于普京, 现在很多人都这么做了”的文章。文内指出,尽管最新民调显示,大多数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支持拜登政府对俄罗斯的制裁,但有关通货膨胀达到40年高点的消息再次直接提醒人们,拜登的这种做法让民众做出了多大的牺牲。在距离中期选举还有八个月的时候,拜登面临的紧迫政治问题是,美国人民是否准备同意将成本上升归咎于俄罗斯,而不是他。专家表示,过去一年价格上涨的主要是因为强劲的需求(部分受政府救济支出的推动)超过了受疫情影响的供应,而俄乌局势只是使问题更复杂化。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10日指责拜登政府拒绝为成本上升承担责任。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拜登和民主党人不计后果的政策下,物价继续飙升。拜登试图推卸责任,这是对每一个为支付日常用品成本而挣扎的美国人和小企业主的侮辱。”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前高级顾问、民主党人戴维·阿克塞尔罗德表示:“实际上,与中期选举相关的每一个指标都对他(拜登)不利,其中许多指标超出了任何人的控制。他能为自己和民主党人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勇敢、坚强、诚实地面对我们所处的形势。”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