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收评|这回稳了?A股拒绝跟跌,两市近百点大逆转!超2900只个股上涨
03-11 15:00:12 来源:上游新闻

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3月11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全线下挫,跌幅均超2%,沪指最低下探至3217.42点,创业板指再度失守2600点。午后,三大股指神奇逆转纷纷转涨,沪指和创业板指双双百点大逆转,两市近3000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41%报3309.75点,深圳成指涨0.62%,创业板指涨1.15%,北向资金净流出50.4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184.96亿。

盘面上,新冠概念股指数大涨逾6%,多只个股20CM涨停。兰卫医学、可孚医学、万浮医学、奥泰生物20CM涨停,博拓生物、东方生物、热景生物、安旭生物、硕世生物等涨逾10%,千红制药、华盛昌、九安医疗、明德生物10%涨停。

种业、新冠药概念、数字货币、券商、农业、旅游等板块也大涨,电力、石油等板块下跌。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赵海宏表示:在市场短期完成乖离率的反弹修正后,今天早盘再度出现向下探底的状况,不过,伴随午后金融权重的盘中复苏整个市场层面也得到明显修复,临近收盘半小时指数也已拉红,个人认为,伴随前期市场连续情绪的宣泄,短期市场已经进入震荡筑底阶段,所以投资者也无需过度恐慌,后续市场大概率将会开启震荡反弹,不过由于大幅调整后市场情绪的相对羸弱,这个反弹的过程可能会相对曲折或者以轮动形式展开,所以在操作上,建议持仓的投资者耐心等待轮动反弹机会,同时,对于想要短线参与的投资者而言,建议做好快进快出低吸高抛。

光大证券表示,“深V”探底回升后,从技术面上来看,短期市场底部或已探明。后几个交易日需关注抄底资金的回吐压力,指数周三的长下影线将形成强有力支持,后市可谨慎乐观对待。策略方面,反弹先锋还是前期热点板块,例如东数西算、新冠特效药、建筑工程等,因此后市做多方向主要是继续围绕这几个点发散,可以密切留意低吸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