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确认感染新冠,数一数那些“中招”的各国政要们
03-14 13:53: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14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奥巴马说:“我刚刚检测出COVID呈阳性。这几天喉咙发痒,其他感觉还好。米歇尔和我很高兴此前接种了疫苗和加强免疫,她的检测结果呈阴性。”他还说:“这是一个提醒,如果你还没有接种疫苗。”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3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950万例,死亡病例接近97万例。

上游新闻统计发现,此前,已经有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鲍威尔在内的多国政要感染了新冠病毒。

英国女王

2022年2月20日,多家外媒报道称,英国白金汉宫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症状轻微。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白金汉宫在一份声明中说:“女王将继续接受医疗照顾,并将遵循所有适当的指导方针。”白金汉宫同时表示,女王有可能继续执行一些工作。

女王此前一直与她的长子及继承人查尔斯王子保持联系,后者在前一周刚检测出新冠阳性。73岁的查尔斯王子是第二次感染新冠,他曾在2020年3月首次感染了新冠病毒,但症状轻微。

王室以女王的隐私权为由,拒绝对女王的健康状况进行日常更新推送。但官方表示,女王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并且已经注射了加强剂。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2022年1月3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自己新冠检测呈阳性。他表示,目前“感觉良好”,将继续远程工作,并敦促民众接种疫苗、打加强针。

值得一提的是,3月7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会见了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时,这两人都已经确认曾感染过新冠病毒。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

2022年1月10日,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宣布,自己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症状轻微。

现年68岁的洛佩斯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声音沙哑。他随后通过社交媒体告知公众,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洛佩斯去年1月24日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同年2月4日检测结果转为阴性。2021年12月7日,他接种了一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加强针。

法国总统马克龙

2020年12月17日,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布公告称,总统马克龙当天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公告称,马克龙是因为出现了初步的症状而接受检测的。

公告还称,根据相关的防控规定,马克龙将开始进行7天隔离,他将继续以远程的方式开展工作及相关活动。此后,法国总理卡斯泰作为密切接触者开始自我隔离,并等待检测结果。

12月24日,法国官方表示,马克龙不再有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可以结束隔离。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2020年10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一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从当地时间2日早上开始发烧。当地时间4日,肖恩·康利承认,特朗普说于2日、3日两次血氧饱和度下降,最低降至93%左右,曾因此吸氧和使用地塞米松。

特朗普在白宫接受了8克剂量的再生元多克隆抗体混合物,以及抗体鸡尾酒疗法。此外,特朗普还服用了瑞德西韦、锌、维生素D、法莫替丁、褪黑激素和阿司匹林等。

虽然很多药物治疗效果尚不明确,但经过一系列治疗后,10月3日下午,特朗普发推特称,“现在我感觉好多了,我们的医疗团队正努力地使我恢复(健康)——我必须回归”。

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已经从新冠肺炎中完全康复,对他人没有传染风险。当天早上,特朗普还发表推文,声称自己已经对新冠病毒“免疫”。

危地马拉总统杭德罗·贾马太

2020年9月18日,危地马拉总统府表示,总统亚历杭德罗·贾马太最近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2020年7月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电视直播中宣布,他于6日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在此之前,博索纳罗至少做过3 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都呈阴性。7 月6 日,博索纳罗因为发烧、身体疼痛等症状前往医院进行肺部扫描,并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当天,他还在总统府对支持者表示他的“肺部很干净”、“一切正常”,但他同时示意支持者不要靠他太近。

据报道,在博索纳罗确诊感染后,巴西内阁成员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三名政府高官确诊。7月20日,两名内阁部长先后宣布确诊,分别是巴西公民部长Lorenzoni 和教育部长Ribeiro。 

英国首相约翰逊

2020年3月2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中表示,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自行隔离10天后,由于新冠肺炎症状持续,约翰逊于4月5日应医生建议入院进行身体检测;4月6日晚因症状加重,约翰逊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4月9日晚,约翰逊身体状况好转离开重症监护病房,但继续留院接受治疗。4月12日下午出院后约翰逊在乡间官邸契克斯庄园休养身体。

4月2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重返唐宁街10号,并发表讲话。约翰逊警告说,英国正处于“风险最大的时刻”,他不会宣布迅速解封措施“让英国人民的所有努力和牺牲都白费”。

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

2020年3月19日,据法国媒体报道,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官方表示,阿尔贝二世亲王的病情并不严重。

上游新闻综合新华社、环球时报、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