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因镍价飙升?特斯拉Model 3/Y再涨价,价格上调1.8-2万元不等
03-15 11:21: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15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3高性能版和Model Y长续航、高性能版涨价,价格上调1.8-2万元不等。

据了解,这距离特斯拉上次涨价仅约5天时间。3月10日,特斯拉Model 3 高性能版、Model Y 长续航、高性能版分别涨价 1 万元。

当时,Model Y长续航版为 35.79 万元,Model Y高性能版为 39.79 万元。Model 3 高性能版目前售价为34. 99 万元。

此前,投行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特斯拉可能在未来两周内再次涨价,以适应供应端紧张的环境。Ives补充称,“特斯拉有能力像奈飞和亚马逊一样,将它不打算吸收的通胀转嫁给消费者。”

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和 SpaceX 都面临着来自通货膨胀的巨大压力,这可能会增加其产品的成本。 “特斯拉和SpaceX最近在原材料和物流方面看到了巨大的通胀压力,”马斯克说。 “而且并非只有我们面临这一问题。”

KBB数据显示了 2022 年 1 月和 2022 年 2 月各主要汽车制造商的平均交易成本。特斯拉在 2022 年 1 月至 2022 年 2 月的平均交易价格涨幅最大,成本增加了4.1%。从 1 月到 2 月,讴歌的涨幅位居第二,为 3.4%。总体而言,汽车行业在 2022 年前两个月的新车成本下降了 0.6%。

通胀压力,尤其是镍等原材料的通胀压力,可能推迟了电动汽车公司新战略的推出。虽然包括特斯拉、Rivian、福特等在内的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已承诺潜在地使用镍基电池组。然而,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镍价已飙升至每公吨 10万美元,导致交易冻结。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