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镍交易16日重启,LME对所有金属设置15%价格波动限制
03-15 11:32:46 来源:上游新闻

当地时间3月14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其官网宣布,镍合约将于3月16日恢复交易。

在公告中,LME宣布镍合约将于伦敦时间3月16日8:00(北京时间3月16日16点)恢复交易,预开市将在16日伦敦时间07:30开始。为避免出现疑问,在恢复交易前,不允许在LME的任何执行场所进行镍合约交易。

LME官网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注意到,LME为所有基本金属合约设置了每日15%的价格波动限制,其中镍的波动范围为5%-10%,并将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审查和调整。其他基本金属合约的价格波动幅度限制将从15日开始实行,镍的价格波动幅度限制将从恢复交易开始实行。

LME关于恢复镍交易的公告截图

此外,LME还明确,将3月16日之前签订的所有镍合约的交货时间推迟到3月23日,即到期交割时间为3月16日至3月22日之间。

另外,LME还要求所有交易者必须报告自己的头寸。

LME关于金属期货交易规则的调整,有可能受到了英国监管部门的指导。

据路透社报道,3月14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和英格兰银行在伦敦表示,正在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就恢复公平有序的镍市场进行谈判。

FCA是LME作为英国政府认可的投资交易所的监管单位,而英格兰银行则负责监管LME的清算行为。

“作为受监管的投资交易所,LME有责任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FCA 在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时表示,“例如包括采取措施,在价格极度波动时暂停交易。”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FCA的回应证实了LME宣布撤销不合理的交易价格,暂停镍交易以及推迟到期合约实物交割等行为,是符合监管要求的。

不过,这些措施仍然引发了部分镍生产商和贸易商的愤怒。

在路透社的一份报道中,公开了一封由加拿大矿业协会 (MAC )在周一致LME的信。信中指出,“这种(交易)暂停持续的时间越长,对镍的需求破坏就越大。”

此前,LME曾预计镍交易将于3月11日重启,但当时尚未达到重启标准。

上游新闻注意到,MAC成员包括BHP集团(BHP.AX)和淡水河谷(VALE3.SA)等主要矿业公司,加拿大的镍生产量占全球镍产量的 6%。

在LME发布这份公告之前,青山实业在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发布声明称,青山集团已经与由期货银行债权人组成的银团达成了一项静默协议。

该声明表示,在静默期内,青山和银团将积极协商落实备用、有担保的流动性授信,主要用于青山的镍持仓保证金及结算需求。在静默期内,各参团期货银行同意不对青山的持仓进行平仓,或对已有持仓要求增加保证金。作为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山集团应随着异常市场条件的消除,以合理有序的方式减少其现有持仓。

上游新闻记者 刘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