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1/4次回合|90分钟扳成4:4!恒大其实完成奇迹,点球大战上港更幸运晋级
09-12 22:4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2日,亚冠联赛1/4决赛广州恒大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在首回合0:4落后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在主场依靠阿兰和高拉特双双梅开二度,在90分钟将总比分扳平为4:4。加时赛中,上海上港被罚下2人,随后胡尔克和高拉特各进一球,比分变为5:5。点球大战中,广州恒大因高拉特罚丢点球,上海上港艰难晋级4强,创下亚冠最好成绩。

尽管首回合0:4客场惨败于上海上港,此役广州恒大还是希望能够在主场创造奇迹。据媒体报道称,为激励球员恒大有意将本场晋级奖金提高到2000万,这意味着如果恒大创造奇迹,球队将获得至少3500万奖金。在上海上港方面,由于后防两名大将傅欢和贺惯停赛,这也让广州恒大看到一丝创造奇迹的希望。在本赛季两队前四次交手中,上港暂时以2胜1平1负占优,即使上港本场比赛阵容不完整,恒大要想翻盘也非常困难。

比赛开始后,广州恒大采取打高球的方式进攻,因为要想创造奇迹,他们必须尽快在主场取得进球。上海上港依然以胡尔克为主要进攻点。第21分钟,石柯出现解围抡空,阿兰断下球单刀直入,杀入禁区右侧,过掉门将后推空门得手。广州恒大终于扳回一分。上海上港新组建的后防线果然出现了漏洞,右边路的林创益成为广州恒大的主要攻击点。

阿兰打入的第一个进球

第35分钟,阿兰头球梅开二度,恒大2:0上港,总分变成2:4。这让广州恒大距离翻盘越来越大。

阿兰打入的第二个进球

下半场开始后,上海上港魏震和于海上场,替下张卫和吕文君加强防守。两人上场之后,恒大虽然有进攻机会,但在上海后防加强后,机会并没有上半场那么好。

随着比赛的进行,上海上港多名球员出现抽筋状况,广州恒大在最后15分钟对上港发起猛攻。

第83分钟,阿兰左路传中,高拉特头球攻门球进,3:0。此时广州恒大距离扳平比分只有一个球的差距。

高拉特为恒大打入第三个进球

然后恒大的表现并没有结束,伤停补时阶段,高拉特梅开二度,恒大奇迹般地将以4:0领先,将总比分扳平为4:4。

除了罚丢点球,高拉特本场表现非常出色

最终,在90分钟内广州恒大4:0击败上海上港,将总比分追成4:4平,比赛被拖入到加时赛。

加时赛第6分钟,上海上港球员汪佳捷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球队形势雪上加霜。

但是在109分钟,胡尔克抓住任意球机会,一记天外飞仙直钻球门右侧,将比分改写为4:1。

胡尔克的任意球世界波

第115分钟,剧情再次发生反转。王燊超在禁区内拉倒穆里奇,王燊超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恒大获得点球。高拉特上演帽子戏法,总比分变成5:5。但9打11的上海上港并没有放弃,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恒大一个罚球的高拉球球打在了门柱上。之后,双方球员胡尔克、阿兰、奥斯卡、廖力生、武磊、穆里奇、艾哈迈多夫、郑智、于海均罚中。广州恒大点球大战4:5不敌对手,最终被淘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