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公园“放生”眼镜蛇引热议 警方通报:人被拘,蛇未找到
09-12 11:34: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70912101927.jpg

9月10日,一段湖南湘潭的湖湘公园有人放生眼镜蛇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11日晚,湘潭公安局岳塘分局通报称,“放生”眼镜蛇的犯罪嫌疑人已被传唤至派出所,对放蛇一事供认不讳。12日,岳塘区宝塔派出所再次召开通气会,目前眼镜蛇还未找到,已加派警员和专业捕蛇人员在现场排查。

QQ截图20170912102804.jpg

视频截图

9月10日下午3点钟,微博上一段“湘潭湖湘公园有人放生眼镜蛇”的视频引起广泛关注。视频显示,一条蛇被放置于白色编织袋中,拍摄者手持木棍拍打编织袋,一条蛇蜿蜒爬出,随后不见踪迹。

QQ截图20170912102839.jpg

视频截图

QQ截图20170912102914.jpg

视频截图

湘潭公安局岳塘分局宝塔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湖湘公园,确定了视频中放蛇的地点,立即在附近进行搜寻,并循线追踪开展调查走访。湘潭市、岳塘区两级公安机关多警种协同配合,全力寻找放蛇人员。

1.jpg

警方通报

9月11日,违法嫌疑人殷某(男,34岁)被传唤至宝塔派出所。经询问,殷某对其9月9日13时许在湖湘公园“放生”眼镜蛇一事供认不讳。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违法行为人殷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已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与此同时,@湘潭公安发布视频,民警权威解读“眼镜蛇”事件,提醒市民小心出行。

9月12日上午,湘潭市岳塘区宝塔派出所召开“湖湘公园眼镜蛇事件”通气会,警方通报称目前仍在加紧寻找眼镜蛇,“加派工作人员和保卫人员进行24小时巡查”。

同时,通过视频确认放生的蛇品种为眼镜蛇,并非网传眼睛王蛇,“眼镜蛇腹部是白色的,而眼镜王蛇的腹部是金色的。但都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警方表示,蛇目前还未找到。警方加派工作人员和保卫人员进行24小时巡查,对水面和次森林的周边喷洒硫磺,对灌木进行了修枝。

除此之外,公园的主路口放了公告,提醒市民并告知防护方式。并派出专业的捕蛇人员进行排查,目前仍未发现眼镜蛇的踪迹。

(消息来源:@湘潭公安、@岳塘公安、红网、澎湃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