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部门“提醒”房地产企业 透露多重信号
09-11 11:44:59 来源:光明日报

据报道,中央有关部委督察组正在楼市热点城市进行新一轮检查,重点检查房企常用的囤地、捂盘等手段,推动房企按合同约定开工、竣工,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应,缓解市场供需矛盾。近期国资部门也在积极作为,对管辖的企业进行“提醒”。

这样的“提醒”透露了多重信号。首先,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国有资产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推动国资加快房地产市场建设进度、销售进度,确保资金回笼,降低杠杆,是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举措。其次,国资部门管辖企业要“管好自家的事情”,决不能让国资带头破坏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国家对国资“开刀”,说明所有市场主体都要遵守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和措施,不能出现囤地、串通涨价或者捂盘等违反市场经济的行为。最后,国家有关部门督察房地产市场,是促进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规定和房地产市场相关法律法规落实的重要举措,本质上是在以法律法规来规范市场经济行为,用法治手段来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