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打组合预设目的地要不得,13辆出租车“乱劈柴”被查
09-11 10:29:20 来源:重庆微发布

重庆微发布消息,出租车拒载、强打组合、预设目的地......近日,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通报,9月8日晚,支队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开展出租车夜间整治行动,13辆违规出租车被查。

只走杨家坪方向 的哥预设目的地遭了

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的执法队员介绍,近期他们在巡查时发现,重庆北站北广场,特别是轨道3号线龙头寺站出口处经常停有一些出租车,开启空车灯,翘起后备箱遮挡号牌,有选择性地载客。可当执法车一到达该区域,这些出租车就散了,和执法队员打起了“游击战”。对此,支队决定采取便衣执法方式,在8日晚上抽调30余名执法队员,对重庆北站北广场区域的违规出租车进行整治。

当晚21点20分左右,轨道3号线龙头寺站4号出口,执法队员暗中观察发现,一辆车牌为渝A7T7**的驾驶员下车吆喝揽客:“杨家坪方向有没有?大坪、杨家坪走不走……”几名前往人和、新牌坊的乘客被拒,而当有乘客走表示要去往杨家坪时,驾驶员又称,90元一人。

当这名驾驶员招揽到两名到杨家坪的乘客准备离开时,执法队员将其拦下,并亮明身份。看到执法队员,“的哥”李某顿时傻了眼。

“如果正常打表,从轨道龙头寺站到杨家坪车费一般在45元左右,而他却收90元,贵了一倍,而且还未经乘客同意强打组合。”执法队员表示,该车驾驶员李某除了被罚款500元,诚信考核被计10分外 ,违规出租车还被责令停运15天。

夜间整治 查获违规出租车13台

交通执法直属支队表示,截至9日凌晨1点整治行动结束时,共查获违规出租车13台。接下来根据实际需要,交通执法部门将在江北机场、菜园坝等窗口区域,常态化开展巡游出租车违规行为夜间整治行动,对于拒载、强打组合、预设目的地等情节恶劣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严从重处罚,除了诚信考核计分和罚款外,还将对其作出暂停营运最高30天的处罚。

对于被查获的违规出租车,交通执法部门还将约谈车辆所属企业,通报相关违规行为,责令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增强驾驶员文明服务、合法运营的意识。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市民,遇到或发现出租车有违规行为,可通过录音、拍照、摄像等方式取证,并拨打(023)96096进行投诉维权。出租车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予以从严处罚。

原标题:强打组合预设目的地要不得,13辆出租车“乱劈柴”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