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神奇5分钟!国足2:1惊险逆转泰国挺进八强
01-20 23:51:39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10点,在亚洲杯的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足在上半场0:1落后的局面下,下半场五分钟内凭借肖智的替补建功和郜林的点球,最终2:1惊险逆转泰国,挺进亚洲杯八强。

微信截图_20190120224942.jpg

目前国足阵中冯潇霆、张琳芃、郜林、张呈栋和赵旭日5名球员身背黄牌,此役队长郑智坐镇先发,郜林、于大宝和武磊领衔组成攻击线。

国足目前FIFA排名第76位,在亚洲范围排第7;泰国队的FIFA排名为第118位,亚洲范围内第22位,是进入16强中排名最低的球队。

恒大教练组助威国足

本场比赛国足能否顺利进入八强,将影响到下半年世预赛抽签的种子席位问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等高层亲赴现场督战,众多中超俱乐部包括上港、恒大、国安、苏宁的负责人也前来观战,其中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更是率领整个教练组前来。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第9分钟,邦参在中场就郑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第10分钟,武磊禁区内半转身小角度凌空抽射,被泰国队门将控制住。第23分钟,泰国获得前场任意球,汶玛探的直接打门被颜骏凌飞身扑出。

第25分钟,国足打出中路渗透,武磊差点形成单刀,随后他的两脚传中制造了威胁。随后,泰国也打出反击,素巴猜一脚颇有威胁的射门稍稍偏出。

第30分钟,泰国获得角球,在一片禁区乱战中,跟上的素巴猜在小禁区内抽射破门,国足0:1落后。

一球落后,国足显得心态急躁,张琳芃和吴曦接连犯规吃到黄牌。若晋级下一轮,张琳芃将停赛。

下半场一开始,里皮并没有做出人员调整,国足的攻势也渐有起色,第47分钟,郜林左路漂亮的摆脱后传中,武磊无人防守下的射门偏出。

第52分钟,郑智中场抢断后送出直塞,武磊几乎形成单刀,但面对门将没有处理好球再度错失良机。

第59分钟,国足错失进球机会,冯潇霆从后场带球杀到左路传中,于大宝的推射被泰国门将神奇地用腿挡出。

第63分钟,里皮用肖智和金敬道换下于大宝和刘洋,改打343全力猛攻。

仅仅3分钟后,郑智在右路抢断后传中,刚刚上场的肖智头球攻门被门将扑出后,自己跟上补射得手,国足扳平比分。

第68分钟,国足再度打出配合,又是郑智传出过顶球,武磊做球给跟上的郜林,泰国后卫在禁区内铲倒了郜林,国足获得点球。

郜林亲自主罚,冷静打上角得手,国足2:1反超比分。

第73分钟,武磊禁区内又一脚抽射将球打进,可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1分钟,国足又差点扩大比分,金敬道左路传中,武磊的抢点头球偏出立柱。

上半场国足与泰国的射门比是2:6,此时已反超为14:7,完全压倒了对手。比赛最后阶段,泰国连续围攻国足大门,颜骏凌连续做出扑救力保城门不失。最终国足2:1惊险逆转泰国,挺进亚洲杯八强。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越南和约旦在常规时间战成1:1,最终越南队在点球大战中4:2获胜,以总比分5:3晋级本届亚洲杯八强。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