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装扮家居空间别忽视视觉色彩
01-18 13:03:19 来源:新京报

中国有句俗语: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在中国,大扫除是迎新年重要的环节之一。经过了一年的时间,家中的物件沾染了尘埃,失去了新色。年底除了大扫除,你可能还需要美学色彩调节空间色调,购置一些能装扮家的年货吧,让家变得鲜亮又温暖!

墙面换新“衣”

近年来,简约风如龙卷风般席卷了家居圈,虽然白色的墙面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但时间长了,看上去难免觉得有些素雅。若在节日到来前在素净的墙面上刷上红色、绿色、黄色等亮色,立马就会让墙面增添视觉冲击力,洋溢起喜庆的氛围,若再挂上点装饰小物件,那就别提有多温馨了。

4750061622112887306.jpg

不过,在粉刷墙面时要结合自家的设计风格,与装修风格相匹配。如果较大面积地粉刷墙面,则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需要慎重考虑。

家具换新“颜”

家具是家居生活的必备品,在节日时,亲朋好友来家中聚会,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家具的摆设。若想保留素净的墙面,不如加上一些其他亮色的元素作为点缀,一套多彩的家具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当然,若是亮色墙面,根据美学中颜色搭配的法则,配上一套亮色沙发、座椅等,也会有意外的效果。

捕获.PNG

更换整套家具会付出高额的成本,这种情况下,购置几件精致的小家具也能提亮空间色彩。这款Zara Home的金色线状支柱铁制辅助桌有没有很别致呢?

4750061906272791601.png

画框“绘”艺术

画框可以制造艺术氛围,同样可以营造节日气氛。在大多数人的习惯中,庆祝春节最重要的颜色是红色和金色,选用这类颜色的装饰品就能明确的彰显主题。画框可以灵活方便地增添节日氛围,还能根据自己的审美变换摆设方式,既有气氛,又有美学设计感。

4750061967245388603.png

在亮色的墙面上,悬挂一款素色的画框,在彩色的环境中点缀素净,就像描绘了一幅艺术画卷。

4750062047222374813.jpg

以灯为“眼”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盏灯就是空间中的眼睛,暗夜中点亮,让光洒满房间。白天,用一盏漂亮的灯具点缀空间,亮眼的颜色就能让你移不开眼神。

捕获.PNG

不论是吊灯、台灯、落地灯,闪闪亮亮的颜色总会给人温馨之感。

以“餐”会友

节日中,各类聚餐必不可少,在餐桌上摆上一套亮眼的餐具会不会更有氛围呢?传统中国风、ins风、北欧风、日式风等,无论什么风格,餐桌上的一抹鲜亮就能让欢聚的时刻更加热闹。

4750062200473856912.png

除了碗、碟、盘等餐具,喝水、泡茶的杯具也要有亮点,让客人眼前一亮。

捕获.PNG

当然,若配上几款鲜亮的托盘,不论是盛放杯具,还是零食,都让你家的接待更有格调。

4750062513247297736.png

不被遗忘的角落

家居空间中的角落不能忽视,装扮好角落空间,可以起到延伸家居空间的作用,在视觉上给人美好感受。

沙发上,几个颜色鲜亮的抱枕随意摆放,让家中有了色彩,即使在没有人陪伴的节日,也不会缺少温度。

4750062574287006267.jpg

除此以外,鲜花和绿植是点缀角落空间的最好装饰品,而且还能净化空气。放在置物架上,有层次又节省空间。放在桌面上,搭配创意花瓶,不仅有了亮点,也充满文艺气息。

捕获.PNG

不论是哪种色彩,只要有一款适合你,就能让家中充满节日喜庆气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