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0警民送别姜瑞华 女儿:努力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
01-18 12:44:59 来源:上游新闻

413787346_副本.jpg

今(18)天上午9点30分,因公殉职的民警姜瑞华的送别仪式在渝北区殡仪馆举行,姜瑞华生前同事和部分辖区市民五百余人汇聚在此参加告别仪式。

1394380847_副本.jpg

上午8点许,雾气笼罩大地,数百名民警身着警服站在道路两侧,肃穆庄严。相隔不到百米的悼念厅中,姜瑞华静静地躺在菊花环绕的水晶棺中。

“脱帽!”上午9时58分,随着一声悲切的呼喊,在场的所有民警摘下警帽,默哀致敬。低回的哀乐,撞击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439761643_副本.jpg

姜瑞华的女儿姜人源(右一)

“首先,我代表全家,向前来道别的人们表示感谢,如果他能看到,一定会……很高兴……”报别仪式上,姜瑞华的女儿姜人源代表家属致辞,几度哽咽。姜人源说,父亲一生勤勤恳恳,为自己的工作奉献了一生,最后倒在岗位上。她会继承父亲的遗志,努力成为一个像父亲一样的人。       

追悼会上,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公安部唁电,对姜瑞华离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2118021595_副本.jpg

“我们一定把你未完成的事业做好,你就放心吧。”前来送别的民警纷纷表示,要继承战友遗志,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是早上坐公交车赶过来的,从新闻里知道了姜警官牺牲的消息,就想来看看他,这样的人值得大家尊敬。”60多岁的市民李阿姨眼中噙满热泪,她说自己并不认识姜瑞华,只是经过绿梦广场时,常常能看到他在车流中指挥交通的身影。她觉得正是有许许多多像姜瑞华这样民警无私的奉献,才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摄影 刘力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