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捡狗后涉嫌盗窃被拘?狗主人:他两次预谋偷狗,监控拍到全过程
01-18 13:00:37 来源:封面新闻

柳先生出具的取保候审决定书

封面新闻消息,1月18日,多家媒体报道河北张家口一名男子因在路边捡狗又弄丢了狗,成为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在赔偿狗主人5万元后获得谅解书后被取保候审。

捡狗被拘真相几何?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丢失狗的主人许女士。她称,前两天该男子两次前往她家店铺,打探狗的情况,并被监控拍下偷狗全过程。“你觉得警方会随便拘留人吗?我把监控录像都提供给警方了。”许女士说。

“捡”狗?

柳先生自称,2018年9月底,他在张家口市一建材城朋友的店内等女友下班。晚上7点多上洗手间时,一条棕色的狗一直跟他在到朋友的店门口,喜爱动物的他就和狗一直玩耍到9点多。

据柳先生自述,晚上9点建材城大多都已关门,他见小狗没有牵引绳,全身也无号牌,打算先捡回去,就问朋友“是否为建材城里的狗”,朋友回复“不清楚,没见过”。据他称,他想明天再看看附近有没有人丢狗。临走他与朋友交代,如果明天有人找狗,便给拿回来。

“后来我就把狗送给我哥了,他家院子大,可以养狗。”柳先生说。后来因为没看好,狗跑了,狗主人也找上门来,他去警察局说明情况,随后被拘留。为了达成谅解,他给狗主人赔了5万,但现在仍时取保候审阶段。

“如今狗也找到,还给了主人。但我还在取保候审,罪也有了,钱也没了,心里特别难受。”柳先生说,他当初到派出所只是想说明情况,根本没想到自己会犯罪。

“偷”狗?

18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丢狗的许女士,她听到对方说法后十分气愤“当时他自己都承认是偷狗,我才给他写的谅解书,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又改口。”许女士说。

她称这不是该男子第一次接触她的狗。在丢狗的前天,该男子看见狗后,曾询问狗的价格,还去看狗的身体情况。许女士就不敢实话告诉他,就说:“不贵,一两千。”她女儿就此还提醒母亲注意偷狗。

第二天许女士在遛狗时,该男子又在周围晃悠,不时去喂狗和狗玩耍。然后第三天狗就丢失了,“他在我窗台底下就绕了三回,第一次偷没成功,第二次抱住了狗又从他怀里跑出来,第三次才成功,这些录像都有。”许女士说,当时院子里的人还曾提醒过他,但还是抱走了狗。据许女士称,她报案后,该男子曾亲口向她承认自己是偷狗,她在对方要求下才写了谅解书。

而对许女士的说法,柳先生称之前从没和狗玩耍过。

18日上午10点,记者就此事,致电张家口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对方称已经了解到网上情况,并将尽快向社会通报案件情况。

原标题:男子捡狗后涉嫌盗窃被拘?狗主人:他两次预谋偷狗,监控拍到全过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