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出来混终归要还的!“小韭菜”告赢“格格”,赵薇还有多少身家可以赔?
01-18 08:43: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40.webp.jpg

“出来混终归要还的”!

据浙江新闻微信公号消息,备受关注的投资者诉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传来捷报。

文中称,原告代理人、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给发来消息——“我们刚收到杭州中院一审胜诉判决。这是涉及被告赵薇的证券虚假陈述案全国首例判决,对后续案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在荧幕上吸睛无数的“小燕子”赵薇再怎么努力撇清和祥源文化(原名万家文化)的关系,也终逃不过需要为自己所作所为付出代价的时刻!

股民之所以要告赵薇,正是源于其与老公黄有龙主导出的用空壳公司龙薇传媒 “空手套白狼”万家文化的大戏。

2016年12月26日,赵薇欲用6000万元撬动30.6亿元,来收购万家文化29.135%股份。

消息一出,散户迅速跟进万家文化。

然而,还没等万家文化妖起来,整个事情却开始往相反的方向发展了。

赵薇夫妇企图将杠杆玩到极致的做法,在舆论声中不断发酵,并最终引起了证监会的注意。

在各种是是非非下,万家文化的股价开始一路狂跌,直到今天(2019年1月17日)收盘的4.33元/股。

可以说,很多中小股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高位被套!

这还只是其一,接下来发生的事,更让散户要“哭晕在厕所”了。

面对着“腰斩”的股价,原本这些人还能寄希望于赵薇身上。

毕竟她是名人,家底厚实,想办法让股票解套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结果,2017年3月31日,万家文化一纸公告,宣布赵薇夫妇彻底抽身,不仅拿回了首付款,还诡异地不用赔付违约金。

也就是说,在整个事件中,赵薇夫妇和万家文化在经济上并没啥经济损失。

唯一“掉坑”的只有那些无知的追随明星效应的散户!

(二)

如此行事随即引发了更多的争议,这也就有了证监会开罚单、散户索求赔偿的后事。

先是证监会给赵薇夫妇正式开出了“各自罚款30万+5年禁入证券市场”的罚单。


然后,赵薇的丈夫黄有龙向证监会的申辩被驳回。

与此同时,投资者也纷纷开始了维权。

2018年9月,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6月份以来,公司陆续收到法院《应诉通知书》,涉及96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1132万元。已有440位投资者起诉公司,总计索赔5584.77万元,其中部分案件的被告还包括赵薇、龙薇传媒、孔德永等人。


这其中就有来自上海的王女士!

她在2017年1月24日至26日期间,合计买入万家文化10000股,均价20.94元/股,至今仍持有。经律师计算,索赔金额96203.29元,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利息损失。

该案件被安排在了2018年9月19日开庭,谁也没想到,四个月后就传来了 “告赢赵薇”捷报。

根据一审判决,祥源文化支付原告王女士赔偿款、利息合计54535.83元,赵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根据首批胜诉判决,我们将在近期集中安排大规模起诉。”厉健表示,近一年来,全国各地有三四百位投资者来电、来函咨询索赔事宜,此前由于揭露日有争议,他们采取分批办理的诉讼策略。

同类案件的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利息损失等。

那么,如果这些小韭菜都胜诉了,赵薇还有多少钱来赔呢?

以51倍杠杆收购虽然最终没有成功,但在之前的历次投资中,赵薇都如鱼得水,游刃有余,绝对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宠儿”。

2016年12月27日,万家文化发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详细披露了赵薇夫妇的商业版图,当时的总资产高达56.6亿元。

1、拥有金宝宝控股、顺龙控股、阿里影业、云锋金融、唐德影视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截至 2016 年 12月31 日上述股票市值约 45.22 亿元;

2、持有不动产价值约 6.66 亿元,其他股权投资价值约 3.18 亿元,总共9.84亿。

3、赵薇女士及其配偶黄有龙先生同时经营影视、酒业贸易、 4S 店等多项业务,截至 2016年11 月 30 日总资产合计约 1.57 亿元。

以上三项加起来的资产高达56.63 亿元,2016年投资收回的现金流约 12.56 亿元港币。

下面是赵薇及丈夫黄有龙的部分商业版图。


2018年3月8日,《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公布。

赵薇(和黄有龙一起)以63亿元的资产,进入排行榜第一百名。

而这也是她第一次进入富豪榜(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31日)。

可见,赵薇其实是完全有能力给蒙受巨大损失的股民们一个交代的!


上游新闻综合自21财闻汇、澎湃新闻、浙江新闻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