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缘分啊!重庆男子四年两次酒驾,遇到同一交巡警......
01-18 08:16:25 来源:​永川微发布

永川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0日晚,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龙马大道凤凰湖中学路段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暨全市全区“两会”安保夜间酒驾整治行动期间,查获一男子酒驾违法行为,巧合的是,该男子上次饮酒后驾车也被同一民警查获。

驾驶员石某和朋友聚餐后,驾车从黄瓜山准备回陈食家中,在经过龙马大道凤凰湖中学路段时被交巡警查获,并当场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4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两次酒驾,被同一交警查处

民警随即将石某带至大队做进一步处理。通过网上核查,发现石某于2014年9月1日,在永川老街建行路口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更令人惊奇的是,当时查处石某的正是这名民警。时隔4年多两次酒驾竟被同一民警查获,不得不说“这两人实在有缘”。办案民警感慨道:我2014年在第一勤务大队工作,现在在第三勤务大队工作,管理辖区都不同了,他再次酒驾仍然被我查到,也是缘分!

司机被行政拘留5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石某的驾驶证在2014年还是A2,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查后,记12分,驾驶证降为B2,这次,石某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巡警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天,罚款1500元,并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算算酒驾的账

饮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20mg/100ml,小于80 mg/100ml。

醉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 mg/100ml。

1、驾驶非营运机动车

饮酒驾驶直接成本: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1000~2000元罚款。

一次饮酒被处罚再次饮酒的:10日以下拘留+1000~2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直接成本: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2、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驾驶直接成本: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直接成本:吊销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3、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吊销驾驶证+终生禁驾+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永川一男子四年两次酒驾,遇到同一交巡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