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起底《啥是佩奇》导演:你看过的刷屏广告,几乎都是他拍的!
01-18 10:28: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刷爆朋友圈的视频《啥是佩奇》,相信大家都看过了。虽然看完之后发现其实是《小猪佩奇过大年》的电影宣传片,同时也是中国移动的植入广告片,然而大家还是默默地点开了转发。

 

640.jpeg

微博微信上,总是有人转发泰国的广告神作,如今,终于有一部中国的商业广告片也刷屏了。

其实去年还有一部刷屏的广告短片——四川话配音版的华为手机广告,大家还记得吗?

 

0.jpeg

在这两部刷屏广告放出之后,有大量商业客户开始打听,想找到背后的广告公司与之合作,可最后他们都傻眼了——没有广告公司,这两部短片,竟然都出自一个人!

这个人就是张大鹏,中国目前最牛的商业广告导演。

641.jpeg

没错,他是导演。小猪佩奇的短片,本来是给阿里巴巴影业投资、他自己导演的大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拍摄的宣传片。后来中国移动希望在片中进行植入,张大鹏直接就出了创意完成了拍摄,跟广告公司半毛钱关系没有。

 

640-2.jpeg

《啥是佩奇》并不是张大鹏第一次拍摄这种温情又不失幽默感的广告短片了,此前他拍摄的链家团圆三部曲中的《老张的团圆年》,获得了2017中国广告影片金狮奖的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导演奖。

 

640-3.jpeg

同样亲情题材的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八周年宣传片《爱下去,才是家》也出自于张大鹏导演。

 

640-4.jpeg

生于1984年的张大鹏,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虽然是一名商业广告导演,但他偏爱叙事和喜剧风格,还有独立编剧的能力,擅长用具有分寸感的克制来传递动人的感情,在他的镜头里,很少见过猛的情绪流露,从叙事到影像都追求用刻意的分寸感来烘托出情感的浓烈。

除了亲情题材,他也尝试各种题材的叙事,比如充满异域风情的《柬埔寨旅游形象篇》。

 

640-5.jpeg

这部仅仅3分多钟的短片几乎展现了柬埔寨的一切美好。而大胆新颖的剪辑更是为短片增色不少。尽管这个国家经济以农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但是看到片尾那一张张淳朴而安逸的脸,让这个朴素的国家意外的充满诱惑。

除此之外,张大鹏还为很多不同的企业拍摄过宣传短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来观看。

上游新闻综合腾讯娱乐、豆瓣、新片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