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针锋相对!美国民主党大佬出访前一小时,行程遭特朗普取消
01-18 09:37: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你不让我发表国情咨文?我就让你坐不了军机,去不了阿富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7日,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乘军机启程前往阿富汗前不久,特朗普写信通知佩洛西,她的国际访问被推迟了。而就在前一天,佩洛西致信特朗普,建议他推迟或取消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讲。

“由于(政府)停摆,我很抱歉地通知你,你对布鲁塞尔、埃及和阿富汗的访问将被推迟,”特朗普在信中写道,“政府停摆结束后,我们会重新安排你为期七天的旅行。”据报道,特朗普还在佩洛西启程前不到一个小时的时候公开了这封信。

特朗普还在信中写道,佩洛西如果想去,可以乘坐商务航班,“显然,如果你想乘坐上午航班去出访,那当然是你的特权。”可是,佩洛西这次要去的地方是阿富汗,一个活跃的美军战区。

如此一来一往,在美媒看来,特朗普“针锋相对”的报复举动加深了两党领导人之间的分歧,且并不能加快政府重新开门的脚步。

白宫官员表示,政府“与空军和国防部一起剥夺了议长(佩洛西)上飞机的权利。”但CNN也提到,总统有权指示国防部不使用军事资产支持国会代表前往战区。

民主党人对特朗普这一举动感到愤怒。

“在过去的两年里,总统经常表现得像他在上五年级一样。有这样的人治理国家,在任何一个层面上都个大问题,”众议院情报常设特别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说。

也有一些共和党人对事态的恶化表示遗憾。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表示特朗普和佩洛西之间的斗争中哀叹“太孩子气”。

16日,佩洛西建议特朗普推迟国情咨文的理由是负责安全保障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特勤局在政府“关门”期间经费不足,有关活动存在安全隐患。作为回应,特朗普推迟佩洛西出访的理由是“80万美国工人没有领到工资”。

原标题:针锋相对!佩洛西出发前一小时,特朗普下“旅行禁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