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姜瑞华告别仪式正在举行 公安部政治部发来唁电 五百余警民前往送别
01-18 09:52:03 来源:上游新闻

1120699072_副本.jpg

今(1月18日)天上午9点30分,因公殉职民警姜瑞华的送别仪式在渝北区殡仪馆举行,姜瑞华生前同事和部分辖区市民五百余人汇聚在此参加告别仪式。公安部政治部发来唁电。

1152050537_副本.jpg

1194352980_副本.jpg

1059739702_副本.jpg

上午8点许,雾气笼罩大地,数百名民警身着警服站在道路两侧,肃穆庄严。相隔不到百米的悼念厅中,姜瑞华静静地躺在菊花环绕的水晶棺中。

591947503_副本.jpg

“脱帽!”上午9时58分,随着一声悲切的呼喊,在场的所有民警摘下警帽,默哀致敬。低回的哀乐,撞击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1352260345_副本.jpg

1月16日清晨6点40分左右,姜瑞华在办公室突发脑淤血,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在这之前,他已连续值班24小时。甚至,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还保持整装待发的状态,准备出发前往一线执勤。

据了解,姜瑞华同志殉职后,公安部政治部发来唁电,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的重庆市政府、市公安局相关领导要求,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姜瑞华同志先进事迹,做好善后抚恤工作。受市领导委托,重庆市公安局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看望慰问姜瑞华同志家属,组织开展善后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唁电

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    

惊悉你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教导员姜瑞华同志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于1月16日因公殉职。姜瑞华同志从警33年,长期扎根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人民政府“最佳交警”等荣誉称号,多次荣立个人二、三等功。

姜瑞华同志模范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是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姜瑞华同志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为公安事业奋斗的一生!谨对姜瑞华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间!    

请汇报协调财政、民政等部门,共同做好姜瑞华同志的善后及抚恤优待工作,帮助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                                                     

公安部政治部                                                  

2019年1月16日 

接下来,上游新闻还将发来详细报道。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摄影 刘力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