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凭身份信息免费领取电话卡和鸡蛋?老大爷发现这里面套路深
01-18 12:17: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两江新区人和街道的阳大爷在逛超市的时候,有人免费送了鸡蛋,同时还送了一张电话卡,说在两个月之内免费使用。阳大爷喜滋滋地拎着鸡蛋、拿着电话卡回了家。过了一阵子,阳大爷越想越不对劲,希望记者能够帮忙调查,看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鸡蛋一共有13个,全都没花一分钱。阳大爷说,鸡蛋和电话卡,都是在小区附近一家超市门口,免费领回来的。只要登记、录入身份信息,鸡蛋不要钱,电话卡也能免费使用两个月。阳大爷觉得这事儿还挺划算。子女们得知这事儿,却说老人上当了。阳大爷越想越觉得不对,担心这张电话卡会产生什么费用。

这张电话卡,究竟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记者以阳大爷家人的身份找到了这家超市。工作人员仍在给一些大妈大爷发放鸡蛋和办理电话卡。

工作人员底气十足,说他们就是通信公司的员工,免费送卡送鸡蛋,就是他们公司搞的活动。工作人员说,电话卡可以免费让阳大爷用两个月,而且是全国流量无限用。

尽管对方说的是信誓旦旦,阳大爷心中的疑虑并没能完全消除。在记者的陪同下,阳大爷来到了附近的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说,阳大爷这卡已经欠费了。工作人员还说,阳大爷这张卡每个月最少都是19元的月租,如果使用流量还有其他费用。相关话费都没有减免,需要进行缴纳。

说好了免费使用两个月,怎么还得自己交话费呢?记者亮明身份,再次回到了这家超市。办卡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免费使用两个月”意思是他们还要给阳大爷的这张卡充值70元。只不过,现在还没有来得及充值。

办卡人员也承认,他们的真实身份,不是联通公司的员工,而是联通公司的代理商。工作人员还说,等他们给这卡里充值70元之后,阳大爷每个月的通话时长不能超过100分钟,超过时长也会被额外收费。而且所谓的免费使用两个月,也不能是免费使用60天,而是只能用到2月底。他们会抓紧时间,争取在今天之内,把70元话费充到阳大爷的卡里。

阳大爷认为,办卡人员一开始对很多细节都没有介绍清楚。所以,他还是坚持要求销卡。对此,办卡人员也表示会协助阳大爷办理销卡。

事情算是搞清楚了。鸡蛋是真的,电话卡也是真的。但70元的话费还未能及时到账,给用户带来了困惑。同时,免费使用两个月也还有一些条件和限制。而且,如果两个月到期之后,用户还必须去办理销卡,否则可能会欠费而影响到自身信用。如果办卡人员在一开始,能够把情况介绍得更加清楚、仔细一些,也许就不会让老人家这么担忧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凭身份信息免费领取电话卡和13个鸡蛋 老大爷担心这是“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