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越南“期望”承办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岘港成备选地点
01-18 15:36: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一名越南政府官员和两名熟悉外交事务的消息人士17日说,越南“期望”承办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以展现越美关系恢复正常。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定于2月4日至8日正式访问越南。另一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记者证实金正恩访越的消息,没有提及访问时间。

不过,越方消息人士无法确认金正恩访越期间是否会举行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

朝美领导人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会晤。双方虽然都展望第二次会晤,迄今没有确定日程。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当地时间17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将与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举行高级别会晤。这意味着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的筹备进入“快车道”。

一些分析师认为,越南与美国和朝鲜都保持良好关系,首都河内和越南中部海滨旅游城市岘港可能成为这次会晤的地点。

一名位于岘港的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岘港已经收到指令,为接待可能到访的高级别人士做准备。

美国《华盛顿邮报》以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可能3月或4月举行,备选地点中排名最靠前的是岘港。

原标题:越南“期望”承办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