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张一白重庆三部曲影像展》在渝中区开展 重庆人讲重庆自己的故事
01-18 14:57:40 来源:

今日上午,作为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压轴大戏”,《张一白重庆三部曲影像展》在渝中区鹅岭贰厂举行,近500件与张一白“重庆三部曲”相关的影像作品,呈现重庆十年之变以及一位重庆导演挥之不去又不断起伏的乡情。

《好奇害死猫》《秘岸》《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被称为张一白的“重庆三部曲”,让无数人了解重庆,爱上重庆。影像展执行策展人王远凌介绍,近500件作品是从张一白数千张照片里选出来的。仅仅是第一轮照片整理,团队就花费两个多月的时间。这些影像作品是张一白从2006年的《好奇害死猫》到《秘岸》再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拍摄过程中,张一白用手机、数码相机随手拍的他心中的重庆。包括剧照、选景照、电影里的航拍镜头、电影对白、工作照、电影花絮等。

从《好奇害死猫》的城市快速发展下的欲望纠缠,到《秘岸》的工业变革中的阴郁躁动,再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在城市打拼中相互温暖,张一白拍下了重庆在时代中各个节点上的变迁,人的变化、城市的变化以及人与时代关系的变化。张一白说,这十年也是他重新认识重庆的十年。

影像展策展人戴伶表示,这次影像展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准备,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重庆人讲重庆自己的故事,“就像张一白导演这样,希望通过他的镜头找到这个城市的温度和情感。”

据了解,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由重庆日报、渝中区共同举办,是重庆近年来最大型的影像活动,从2018年6月5日启动至今共举办了“百万市民拍重庆”“见证重庆”影像展等共16个大型活动与展览。作为影像节的收官之作,二厂T2国际艺术中心馆长黄诗俨表示本次展览作为2019年艺术中心的开年大展,时间特别延长至春节之后,持续至2月24日,并且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从而更广泛更长时间的丰富广大市民的节日文艺生活,为艺术渝中增彩。同时黄诗俨女士还透露,整个展览期间张一白导演的分享沙龙也将成为一大亮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