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1.5亿白烧了?阿森纳后防太坑,兰帕德送来一颗炸弹
09-16 09:15:58 来源:新浪体育

fc4f-iepyyhk1151094_副本.jpg

路易斯送点球

2019-2020赛季英超结束第5轮争夺,阿森纳2-2战平沃特福德。此役,枪手两名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与大卫-路易斯先后犯下大错。后防线依旧是阿森纳目前最薄弱的一环,如果防线继续这种表现的话,阿森纳今夏1.5亿的投入算是白烧了。

先来看看阿森纳的2粒失球。第54分钟,莱诺将球短传给了一旁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这时在阿森纳的禁区附近有德乌洛费乌与克莱维利,作为帕帕来说,最保守的做法就是一个大脚将球开出本方半场。但帕帕却还是选择短传禁区前沿的贡多齐,结果被德乌洛费乌抢断,克莱维利轻松地将球打进。

帕帕低级失误

帕帕低级失误

这是一次极为低级的失误。也许用短传出球是主教练的战术策略,但这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当时的情况是,沃特福德高位逼抢,有两名球员出现在禁区附近,这时再进行短传推进,无异于自杀。这粒进球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在扳回一球之后,沃特福德看到了希望,士气大振,发起更为猛烈的反击,最终扳平了比分。

沃特福德扳平比分

沃特福德扳平比分

第二粒失球,则是由于大卫-路易斯在禁区内的鲁莽犯规。佩雷拉在禁区前沿一个变向就将路易斯晃开了,巴西中卫还是下意识的伸腿绊倒了佩雷拉,主裁判判罚点球,佩雷拉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大卫-路易斯近3轮比赛当中送出的第2粒点球,作为一名中卫他在禁区内的处理还是显得过于的鲁莽。在联赛第3轮的比赛当中,大卫-路易斯被萨拉赫直接打爆了,面对速度快,技术好的萨拉赫,路易斯踢得相当的狼狈,只能用一次又一次的犯规来阻止对手。

大卫-路易斯今年夏天以80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阿森纳。当时有一些球迷认为阿森纳算是捡到一块宝了,毕竟他上赛季是切尔西的主力中卫。而且在如此疯狂的转会市场上,800万只是一个白菜价,这几乎是马奎尔身价的十分之一。但路易斯的优缺点同样十分的鲜明,他在转会速度过慢,而且面对速度快的前锋,他很难防守,另外他在禁区内的动作过于鲁莽,容易送给对手点球与任意球,路易斯的优点是出球能力不错,正面的防守能力也比较强。但不得不承认一分价格一分货,他还算不上是一名英超顶级的中卫。兰帕德放弃他也是有原因的,这一次可以说切尔西给阿森纳送来了一颗定时炸弹。

更加令人感到绝望的是,埃梅里在中卫的位置上几乎没有什么调整的余地了。球队的老队长科斯切尔尼已经转会回到了法甲联赛。还剩下的中卫是穆斯塔菲,德国中卫也是一个大漏勺,过去几年的表现惨不忍睹,阿森纳今年夏天一直想卖掉他,但苦于没有买家,只能烂在手里。另外埃梅里在中卫上的选择就只剩下两名年轻的中卫霍尔丁与马夫罗帕诺斯了。

穆斯塔菲已经很难出场

穆斯塔菲已经很难出场

很显然,中后卫已经成为阿森纳目前最大的软肋。目前在5轮比赛过后,阿森纳的失球多达8球,在失球榜上并列英超第5位。枪手想要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更进一步,杀入前4的话,那么中后卫位置上必须要在冬季有所补强,否则的话,阿森纳今夏的1.5亿投入很有可能将打水漂了。

(原标题:1.5亿白烧了!阿森纳后防太坑 兰帕德送来一颗炸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