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兴华:结缘重庆打造世界“薄板之王”
01-02 14:00:53 来源:上游新闻

△视频截图

时光如果倒流20年,上世纪90年代末的李兴华,做梦也不敢想象,自己能够做出投资35亿美元、帮菲律宾建设第一座产能达1000万吨炼钢厂的壮举。彼时,依靠获得国有钢企销售代理权的他,刚好攫取到人生中第一桶金。20年过去,47岁的李兴华和他带领的攀华集团,已成为一家涉足薄板、地产、物流、金融等板块的百亿级企业,并掷地有声地提出了打造世界“薄板之王”的目标。

在“改革开放40年重庆经济榜样”系列展播参与企业中,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把企业与自身发展取得成就归结于改革开放,并把企业的成长壮大浓缩在了三个与重庆有关的词中——“结缘重庆”、“挺进重庆”、“福地重庆”。

李兴华为什么会这样说?

今天,上游新闻记者就通过一组视频为你揭开谜底。

△视频截图

结缘重庆,打造彩钢板民企“第一家”;挺进重庆,首子落户涪陵李渡工业园;福地重庆,10年布局三大基地百亿产业群。

经过20年的发展,李兴华除了有着“打造百年攀华”的夙愿,更有打造世界“薄板之王”的雄心。站在综合实力位列国内民企500强第265位、具备年产500万吨薄板能力的新起点上,攀华集团也正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积极迈出“走出去的”步伐。

“我们已经决定再菲律宾投资建设一座环境友好型的综合型钢厂和工业园。”李兴华颇富自信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随着该项目的推进,攀华集团不仅打通了薄板产业从原材料、生产制造到物流销售的全链条,也意味着距离他打造世界“薄板之王”的梦想不远了。

就在2018年11月20日,在菲律宾贸工部长牵头下,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与菲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显示,中国攀华集团有限公司将投资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2亿元),在东米萨米斯省建设一个305公顷的一体化炼钢厂,作为包含港口、千万吨产能一体化炼钢厂、工业园区以及其他相关产业在内的项目,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