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与重庆签约50个项目 投资额近1864亿元
05-16 19:1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6日,第二届西洽会之“2019央企重庆行”活动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央企业与市属国企、开发区、有关区县共签订50个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投资额近1864亿元。

“2019央企重庆行”是在国务院国资委大力支持下,继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在重庆西洽会期间举行。在本次活动上,中央企业与市属国企、开发区、有关区县共签订50个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投资额近1864亿元,涉及股权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金融投资、生态环保、健康养老、资源开发等多个领域。

具体包括,中国石化与市政府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深化页岩气勘探开发、油气基础设施、油气销售终端、油气供应保障等方面合作,共同推进MTO项目。

中国信科集团与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以市场资源和产业优势相结合为导向,共同围绕总部经济、产业基地、创新中心、研发平台、全产业链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在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咨询、医药健康、贸易与工程承包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

中国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环保集团在重庆设立上游有限公司,作为区域型总部,业务范围覆盖云贵川渝,致力于做大做强绿色生态环保产业。

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与重庆交运集团签约,在国际物流、内河航运、大件物流、物流大数据领域开展合作。

接下来,市国资委将会同全市有关方面,密切项目跟踪,主动靠前服务,继续抓好已签约央企在渝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同时,还将大力推动市属国企主动加强与中央企业的对接,积极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争取中央企业在渝再布局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