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舆论场 | 他们的牺牲值得铭记
02-19 12:27: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红星新闻:他们的牺牲值得铭记

新闻事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时空》2月19日消息:祖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去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红星新闻评论:在任何一个时代,任何一个国家,为了国家利益而壮烈牺牲的英雄都值得最高的赞扬。和平是靠斗争换来的,恰恰因为热爱和平,所以才敢于在斗争中一往无前。随着全球局势、地缘局势的复杂化,未来的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复杂与危险。任何一个民族都必须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国家、民族与社会越来越需要保护自己。时代需要英雄,表彰我们的英雄,正是这个时代的要求。所有的牺牲都值得铭记,所有的牺牲都值得被感激。

0bd162d9f2d3572c7fec8d200ff0732f63d0c32f.png

新京报:村民庄稼地岂是越野车友的“跑马场”?

新闻事实:连日来,河南新乡延津县、漯河舞阳县等地的荒岗、河滩,聚集了一些越野爱好者爬坡,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视频显示,在延津县杨庄村一处沙岗,大量车辆聚集,许多孩童在车流中玩耍,不时有车辆掉落损坏物品,十分危险。因为庄稼也被车辆压坏,附近村民们在道路上挖坑、拉绳、堵路口阻挡车辆。

新京报评论:越野不能成撒野,人们并不反对趣缘群体“以车会友”,但车友们也不能想怎么来就怎么来。随着车友群体的扩大,类似的越野赛事可能会越来越多,这也需要相关部门应主动制定措施,引导户外旅游、探险、越野运动健康发展,引导爱好者合规参与,对违规操作者依法严惩、绝不轻纵。说到底,村民庄稼地不是越野车友的“跑马场”,“越野盛会”可以“野”,但不能在规则外“撒野”。

澎湃新闻:不能任由外卖平台套路骑手

新闻事实:今年饿了么为了留住骑手,推出了《畅跑春节优选系列赛》的活动,活动共7期,每期都要完成,才能拿到最终奖金8200元。前5期的任务量普遍都是200多单,第6期突然提高到380单。很多骑手表示根本就完不成,认为是平台恶意提高“游戏难度”,目的是少发奖励。饿了么回应称,这一活动设置的单量原本就是浮动而非固定的,年后订单量开始快速恢复,后面几天的骑手单量也会随之提升。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只要累计完成大于三期就有奖励,以北京地区为例,完成5期奖励3400元,6期奖励5250元。

澎湃新闻评论:说白了,骑手们遭遇的是广大消费者十分熟悉的“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所有”套路。最开始冲着8200元的诱人奖励留下来就地过年,跑完5期,年也过完了,突然发现那8200元就像挂在驴子面前的胡萝卜,可望而不可及。外卖平台以“赛事奖励”的方式诱导骑手“自愿参与”,却通过不透明的游戏规则误导骑手,这是平台经济下的新现象。但是其中的不公平、不对等,不能被无视。在反垄断的大背景下,饿了么与骑手的这次冲突,应该引起各方的注意。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得到保护,就不能任由外卖平台随意发挥“最终解释权”。

591.png

东方网:网红医生迷晕自己,科普岂能变误导

新闻事实:日前,“佛山23岁新入职女员工酒店内死亡”一案引发关注,媒体报道“女孩被下药”“作案手法国内少见”后,警方尸检鉴定书中“七氟烷中毒”的细节引起科普博主的讨论。对于七氟烷能否“一捂就晕”,粉丝超200万的@妇产科的陈大夫认为可行,但@江宁婆婆、@科学未来人和众多麻醉科医生均持否定态度。为保住专业形象,@妇产科的陈大夫竟用七氟烷做实验,将自己捂晕,目前相关视频已被删除。

东方网评论:在自己的言论被批“很不专业,很不严谨,很不负责”之后,博主竟然拿自己当“小白鼠”,用七氟烷将自己捂晕,这不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吗?如此盲目实验,根本就没有一名科普博主的科学严谨。从网红医生迷晕自己一事中,我们至少有两个问题需要反思:一是科普必须严谨再严谨,容不得一丝半点信口开河。作为公众,也必须明白,网红医生未必是足够权威、足够专业的医生,足够权威、足够专业的科普者才是科普的中坚力量。二是,管制药品目录应及时调查,将七氟烷这种有迷药效果的吸入性麻醉剂,一起加入至管制麻醉药品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